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年报乌龙高管薪酬蒸发千亿 茅台十年三发更正公告

2011年04月13日 16: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更正后高管薪酬税前合计跌至千万级别,瞬间蒸发了近1542.7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这说明上市公司对待信息披露的态度不够严谨

  4月8日,贵州茅台发布年报更正公告表示,公司于2011年3月21日发布的年报公告中,高管薪酬所用单位应该是元,而不是原年报中的“万元”,并称导致相关内容有误的原因是“录入失误”。

  这使得该公司所有高管薪酬税前合计从千亿级别“大跌”至千万级别,瞬间蒸发了近1542.7亿元。

  时隔17天高管千亿年薪“大缩水”

  据贵州茅台更正前的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年薪综合是1542.89亿元,实际领取为495.5亿元。

  其中公司董事长袁仁国税前年薪酬应为276亿元,实际领取100.65亿元,董事、总经理刘自力税前是161.4792亿元,实际领取是12.6亿元,董事、副总经理吕云怀实际应领取薪酬是221.46亿元,实际领取80亿元。

  时隔17天之后,贵州茅台一纸更正公告,将单位“万元”修订为“元”。如此一来,以董事长袁仁国为例,他税前的年薪就骤然缩水至276.8万元,实际领取100.6万元。

  而所有高管薪酬税前合计,也从千亿级别“大跌”至千万级别,瞬间蒸发了近1542.7亿元。而按照惯例,公司历年年报高管薪酬大多是以“万元”计算的。

  上市十年茅台发布3次更正公告

  除了此次高管薪酬计算单位的“录入失误”,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贵州茅台还曾在2004年和2007年的年报中出现过多次错误,并先后发布更正公告。

  2005年5月17日,贵州茅台发布更正公告,称公司2004年年报和2005年一季报中都出现错误,年报中的会计数据和业务摘要栏目中,对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具体数据出错,其中主营业务营收和净利润都出现差错。

  此后,2008年3月18日,贵州茅台又发布了“关于2007年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公告显示,公司2007年的年度报告中出现了27项错误,其中包括会计财务报告中的多个项目指标,以及公司在建项目建设情况数据。

  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作为贵州茅台“灵魂人物”之一的董事季克良,其年龄也多次在公司年报中出错。

  贵州茅台最新发布的2010年年报上,董事季克良先生年届71岁,而2005年年报中,季克良的年龄才67岁,5年过去了,季克良先生却“只长了4岁”。

  有业内人士指出,贵州茅台自上市以来,年报已经不只一次出错,这说明上市公司对待信息披露的态度不够严谨,是责任心太差的表现。

  昨日,贵州茅台股价高开后便一路震荡整理,最高价为179.34元,盘中一度翻绿跌至176.70元,收盘时微跌0.04%,股价报收177.42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