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证监会放行上海医药H股 融资将用于并购

2011年04月14日 11:3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医药赴港上市获得突破进展。公司昨日公告,发行不超过7.64亿H股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下一步将进入香港联交所聆讯程序。昨日公司股价收于20.15元,上涨3.39%。

  若上海医药H股上半年顺利完成,将成为内地首家A+H大型医药上市公司。2011年1月,上药集团董事长吕明方曾在北京表示,此次H股融资额应不会低于国药控股当年的87.3亿港元,而其中的一半将被用于并购事宜。

  上海医药上年度实施了吸收合并式的整体重组,成为境内唯一一家医药工业与医药商业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的大型医药产业集团。该公司随后又相继并购拿下了地处苏、鲁、粤、闽、京等地区的多家区域分销的药企,形成了以华东、华北和华南三大区域为核心的全国性的统一的医药分销平台。

  在上海医药赴港上市的同时,公司的第三大股东上海上实于2011年3月31日、4月1日通过上证所系统对其进行了大笔增持。合计超过300万股,平均价格约为19.58元。

  据悉,上海上实位列前十大股东第三,由于与公司控股股东上药集团同属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上实集团控制,构成一致行动人。通过此次增持,二者持有公司股份上升为9.67亿股,占比48.55%。 (记者 刘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