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 各板块全线飘绿

2011年04月15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各板块全线下跌。新股N舒泰神开盘破发。

  上证综指开盘报3036.34点,跌6.30点,跌幅0.21%,成交6.65亿元;深成指报12948.8点,跌43.10点,跌幅0.33%,成交额4.40亿元。

  板块方面,开盘后航天、家具、家电、汽车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多数下跌,除ST股外,华锐铸钢涨停。大冷股份跌4.79%,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备受关注的社会融资规模数据终于出炉。据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加4.19万亿元,同比少增3225亿元。初步统计显示,从2002年到2010年,我国社会融资规模由2万亿元扩大到14.27万亿元,年均增长27.8%,比同期人民币各项贷款年均增速高9.4个百分点。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表示,今后央行将按季度对外披露社会融资规模数据,待条件成熟后再公布月度数据。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一季度主要经济数据指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成各方关注的焦点。不少机构及学者预测指出,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继续小幅放缓保持平稳增长,3月CPI同比增幅很可能超过去年11月份5.1%的高点。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原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昨日在出席2011年博鳌亚洲论坛首日的一个公开活动时表示,今年国内的通胀压力比较大,但全年仍有望实现将通胀控制在4%以内的目标。

  中国宝安今日披露获取鸡西柳毛地区石墨矿产资源的最新进展。据公告,公司与相关石墨矿的实际控制人李洪生多次协商和谈判后,初步确定由李洪生以孙耀斌的名义和贝特瑞共同出资成立一家新公司——鸡西市长源矿业有限公司(拟命名),其中对方以所持的石墨采矿、选矿设备等资产评估作价后出资。

  面对银泰系第三次增持鄂武商A、抢夺第一大股东地位的新攻势,武商联埋伏的第三批“伏兵”开始行动,并采取了与前两次同样的战术——临阵加盟武商联一致行动人。武商联也因此以高于银泰系0.04%的持股比例,再次确保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因武商联拟策划公司重大事项,鄂武商A将继续停牌。

  今天,随着1104合约的顺利交割,2010年4月16日上市的股指期货走完了一年的旅程。截至2011年4月14日共240个交易日,累计成交5899万手,日均成交约24.6万手,市场保证金规模达200亿元,开户数量接近7万户,共有80余家金融机构入场交易。股指期货的出现,改变了中国资本市场缺乏避险机制的旧貌。一个由一级市场、二级市场和风险管理市场组成的多层次立体市场初具雏形,对冲波动、驾驭多空、平衡市场的功能得以彰显,并呈现出五大亮点。

  日本地震后,全球铝箔产能出现较大缺口,对东阳光铝来说无疑是个机遇;而日本本土两大铝箔企业日本制箔与东洋铝业不约而同向公司抛出“橄榄枝”,不仅体现东阳光铝的全球产业地位,更标志着未来日本产能向中国内地转移的趋势。 东阳光铝今日公告,公司于4月14日与日本制箔株式会社(日本制箔)、古河斯凯株式会社(古河斯凯)签订《合作意向协议书》。(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