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打新积极性趋冷 网下中签率创新高

2011年04月15日 14:3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一季度新股尤其是创业板破发潮之下,机构“打新”积极性也随着收益率“飞流直下”。

  4月13日,即将上市的国电清新公布的网下认购倍数为2倍,中签率高达50%,刷新了机构打新的网下中签率。网下发行“遇冷”的国电清新本次确定发行价为45元/股,发行市盈率104倍,发行股数3800万股,拟募资金17.1亿元。

  “发行价偏高,而且网下认购要锁定3个月时间,所以许多机构放弃网下认购,参与网上申购。”有不愿公开姓名的券商人士分析说,受新股“破发”影响,机构及时兑现心理是造成这次新股网下认购中签率创新高的重要原因。

  不仅如此,各类询价机构的打新业绩在一季度也出现了较大分化,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深圳市场发行并上市新股69只,共有37家券商在54只新股获配115次。以3月底收盘价计算,全部券商浮动盈利10953万元,新股申购冻结资金超过1亿元的14家券商中,账面浮盈券商为8家,浮亏券商为6家,其中以万联证券浮亏最多达2262万元。 证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