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本周展望:持续震荡 逐步消化市场担忧

2011年04月25日 14: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上周回顾:大盘短期已现疲态

  上周当投资者还沉浸在股指突破3000点后的喜悦之时远从大洋彼岸的消息却突袭了国内A股市场,国际著名的评级机构标普将美国的信用评级由“稳定”下调为“负面”,这一举动导致世界各国的证券市场纷纷下跌。当日,A股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91%并以接近全天最低点收盘,而后虽有所反弹但最终周跌幅还是达到1.31%。

  回顾近期大盘走势后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在此之前大盘已经出现明显震荡,这在最近几周周线中出现的较长下影线可以得到印证。而国内货币政策紧缩预期以及房地产调控措施不减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投资者心理,加之短线技术指标处于高位,所以市场出现调整也属正常,而美国评级被下调只不过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促使股指加速调整。

  从指数上看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的周跌幅达到2.25%、1.76%,均大于上证指数的下跌幅度,表明前期稳定大盘的银行保险及资源类股经过快速上涨后目前是处于回调阶段。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周跌幅分别为0.97%和0.54%,大大小于上证指数的跌幅,并且短线技术指标有明显企稳态势。

  从盘面上看银行、地产、有色等权重股持续疲软,表明其股价在回升之后市场对目前的估值存在分歧,而与此对应的题材股、低价股的赚钱效应明显。最近一周旅游酒店、电力、黄金、钢铁板块上涨幅度较大,通过分析可以看出,在近期投资者还是应该多关注行业利好和通胀受益板块中估值合理的个股。

  二、本周展望:震荡格局仍是主流预期

  上周虽已成为过去,但我们仍然可以通过分析对下周大盘的走势形成预判。我们可以看到虽然上周二大盘收出一根大阴线,但随后两天的走势基本把阴线回补,也就是说那根阴线并没有套人,并且成交量相对温和,而周五的低开低走表示市场对周末的消息面上存在担忧,原因是银行进行的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以及通胀形势并没有出现明显拐头迹象,这些都对市场担心管理层会在近期再次提高存准率的预期形成支撑。

  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好的一面。市场对权重股的估值虽然出现分歧,但这是从低估到合理之后的分歧,目前权重股价格并没有出现高估,获利盘回吐属于正常现象,市场并没有更大的做空动机;其次,利比亚动荡局势已接近常态,对国际油价的影响正在逐渐减弱,而西方国家经济出现的复苏迹象正在成为影响油价走势的第一因素,而复苏态势又会对国际金融市场形成利好从而间接稳定国内股市;最后,十二五时期各行业的利好还会接连出现,这为市场提供了很好的炒作理由,相信下周市场并不缺乏热点。

  通过综合以上各因素后我们得出结论:如果没有突发事件的影响,大盘将维持震荡偏弱格局但并无大碍,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法修复图形和技术指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