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成本控制较好银行业绩胜预期 股价走强

2011年04月29日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本控制较好银行业绩胜预期股价走强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交通银行净利同比增长近27.07% 工商银行净利同比增29.46%

  国有大型银行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增速强劲。 工商银行(601398)昨日披露2011年一季报,受益于利息净收入增长等因素提振,该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37.87亿元,同比增29.46%。交通银行(601328)季报也显示, 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32.80亿元,同比增27.07%。

  二级市场上,尽管昨日大盘大幅下挫,但是银行股受好于预期的一季度业绩支撑,逆市走强。截至记者发稿,共计有6家银行公布了第一季度季报,其中农行利润增长36.43%,而民生、浦发等股份银行利润增长则在45%以上。

  对于一季度银行利润快速增长,安信证券分析师杨建海表示,一季度银行息差并未如期快速上升,资产质量稳定、规模仍是业绩主要贡献力量,用期初期末数据简单测算,农行、民生、浦发、宁波1季度息差分别环比下降1个、9个、2个、9个基点,民生息差环比降幅较大主要是同业业务规模扩大和负债成本的拖累。维持2011年行业净利润增速在20%~25%之间的预测,在宏观经济环境稳定的背景下,资产质量问题不大,偏低的估值和稳定的业绩使得银行股依然具备攻守兼备的价值。

  成本控制较好

  成本控制较好也是银行利润增长较快的一个重要原因,以民生银行为例,虽然净利息收入、净手续费和佣金收入、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2.8%、43.3% 和34.8%,但是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5.6%。主要原因是由于成本收入比较去年同期下降6个百分点。

  中信证券指出,目前的银行股2011年PE水平不足10倍,后续估值提升空间显著。

  风险方面,由于持续的存款准备金缴款、银监会流动性考核、月末冲存款额度和五一劳动节放假等因素将直接影响银行间市场利率较大升幅,“会对银行的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工行

  一季报显示, 工商银行公司实现利息净收入853.76亿元,同比增长24.82%,主要是由于生息资产规模增长及净利息收益率回升;不过季报并未披露净利息收益率数值,2010年底该行净利息收益率为2.44%。

  报告期末,工行总资产14.39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6.92%。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7.06万亿元,同比增长4.02%。

  交行

  交通银行((601328))昨日发布一季报显示,该集团2011年1季末资产总额达到人民币41,286.73亿元,比年初增长4.48%;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32.80亿元,同比增长27.07%;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和年化平均股东权益报酬率分别为1.32%和23.14%,较上年全年水平分别提高0.24个和2.94个百分点。  文/表 方利平 刘新宇 王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