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业绩不给力神马概念都浮云 业绩兑现才能走更远(3)

2011年04月29日 09: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区域振兴:轮番上阵 终成鸡肋

  2008年金融危机后政府相继出台了产业振兴规划,随后的2009年区域振兴规划接连出台,2010年对区域振兴规划的炒作最终达到了一个高峰。

  从目前来看,区域振兴规划覆盖了众多经济区域,包括滨海新区、北部湾经济区、成渝特区、海峡西岸、长吉图版块、港珠澳大桥、黄河三角洲、海南旅游岛、鄱阳湖、皖江城市带、新疆区域振兴、深圳前海新区、关中—天水经济区等。

  曾有分析师认为,区域振兴投资将是贯穿2010年的投资主题。但也有冷静者理性指出,区域振兴规划均是中长期规划,对上市公司业绩影响短期无法体现,而且区域振兴规划不断出台,规划增多将导致规划区没有明显的政策优势。从区域振兴概念股的走势来看,在规划出台前后股价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随后就一蹶不振,在过多的区域振兴规划推出后,市场方面已经对区域振兴规划有麻木情绪,部分区域振兴概念股不是冲高回落就是根本没有任何反应,充分演绎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行情。

  以皖江城市带为例,国家发改委2010年3月24日下发《关于印发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的通知》。通知称,加快建设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在全国范围形成更加合理的区域产业分工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此消息发布后,相关上市公司根本“无动于衷”。到7月份国务院正式下发文件,皖江城市带相关个股当天冲高回落,次日更是被打回原形,区域振兴规划遭遇“审美疲劳”的窘境一览无余。

  各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业绩也并没有显示出丝毫沾到区域振兴规划光的景象,各区域上市公司不仅只字未提区域振兴规划对自身的有利影响,部分所谓区域振兴龙头公司也未实在获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