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节前股市一周流出327亿元 5月行情“凶多吉少”

2011年05月03日 07:2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一”节前,大盘连番下挫跌破了年线,节后市场能否企稳反弹存在悬念。今天,大盘将迎来5月行情的首个交易日,股民普遍期待“红五月”,但部分机构对此并不抱乐观的想法,甚至有机构认为5月行情“凶多吉少”。

  节前市场下跌力度超预期

  节前大盘遭遇5连阴后,最后一个交易日勉强收红,整体上呈现资金流出,一周内流出金额高达327亿元。大智慧数据显示,所有板块中,资金出逃最多的依次为有色金属39.59亿元、机械27.70亿元、化工化纤27.70亿元和房地产22.19亿元。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已逼近2900点关口,收在2911.51点;而深成指收报12312.99点。

  “唉,一不小心就被套上了。”股民老张感慨,在震荡加剧的股市中,赚钱越来越不易,只要有阶段高点,就会有机构和投资者选择兑现出逃。节前,市场的下跌力度明显超出多数股民和机构预期。业内人士分析,这轮突然调整原因来自多方面,如前期累积的获利盘兑现;中小盘、创业板一季度业绩与估值的大幅背离以及投资风格整体偏向传统,导致做空力度加码;市场扩容等消息造成资金面紧缩;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预期落空等,多重利空叠加下,市场信心受到重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