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绿大地将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今日开市起停牌一天

2011年05月03日 08:4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30日,绿大地公布2010年年报,由于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对绿大地2010年度的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将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自5月3日开市起停牌一天。

  年报显示,绿大地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3.59亿元,同比下降26.70%;实现净利润1447.79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10元。绿大地表示,业绩增加主要原因是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69.59%所致。

  此外,绿大地还公布了2011年一季报,其在报告内实现营业总收入1109.10万元,同比下降93.12%;净利润亏损1732.99万元,同比下降212.57%;基本每股收益-0.11元。公司预计2011年1-6月净利润亏损900万元-1400万元。

  虽然绿大地在2010年实现扭亏为盈,但中准会计师事务所仍对其2010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审计报告中导致无法表示意见的事项共有以下六项:第一,绿大地公司2001年至2009年度财务凭证和董事会会议记录等资料被公安机关调取。截至审计报告日,上述资料仍未退回;第二,无法合理保证绿大地公司关联方和关联方交易的相关信息得到恰当的记录和充分的披露;第三,生物资产盘盈、盘亏净损失780万元,生物资产减值损失2104万元无法判断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第四,中准会计师事务所认为北京基地温室资产已出现明显减值迹象,而绿大地却基于对该项资产的产业规划及经营方式转变等原因而认为该项资产不会发生减值;第五,对于“成都198工程项目”绿大地不能提供经建设方和监理方确认的完工进度和完整的工程合同预计总成本,且工程部所提供的数据与财务部相关记录不一致;第六,子公司深圳市绿大地园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银行账户因长期无交易记录被银行冻结,中准会计师事务所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今年3月17日,公司控股股东、原董事长何学葵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4月7日,公司董事、财务总监李鹏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记者王浩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