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天城投试水锂电 拟投资4500万-5000万元

2011年05月03日 15:5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天城投(000540)日前公告,公司拟投资4500万-5000万元,认购重庆普瑞格斯电源材料有限公司增资,从而达到控股该公司的目的,推动以改性锰酸锂为正极材料的动力电池发展,拓展公司锰资源开发和深度利用。

  公告显示,重庆普瑞格斯成立于2004年7月27日,注册资本500万元,现正致力于锂离子动力电池用改性锰酸锂材料、三元正极材料、NCA正极材料和层状锰酸锂正极材料的研发。目前,普瑞格斯所研发的改性锰酸锂材料和三元正极材料在试生产中性能稳定,但尚未量产。普瑞格斯中试过程中所生产的改性锰酸锂材料现已完成了常温循环测试、安全性能测试,大部分理化指标达到或接近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

  公司表示,在《董事会工作报告》中公司已明确将积极参与国内锰资源整合,不断扩展公司锰资源开发和深度利用领域,以锰系动力电池及相关材料的生产作为落脚点,此次合作正是贯彻落实《董事会工作报告》发展目标的一项具体体现。

  国信证券分析师方焱表示,中天城投未来释放业绩动力十足,矿业、新能源应用及旅游等优质资源将陆续进入释放期并提升公司估值。预计2011-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50元、2.29元、3.16元,合理价值为27元(上周五收报16.25元)。

  吴海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