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股破发潮涌 云南信托打新浮亏1700万

2011年05月04日 08:4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5个交易日,有7只新股上市,其中5只在上市首日就跌破了发行价(下称“破发”)。其中,庞大集团更是以首日跌幅23.16%的“成绩”刷新了新股破发纪录。而首日没有出现破发的另2只新股,后市也都出现力度不小的下跌,其中,森远股份上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不幸出现在跌停板上,且第四个交易日一度破发;闽发铝业则在上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玩起“跳空低开”。

  新股发行再次进入破发高峰期,市场对新股的“不感冒”不仅让上市公司市值大幅缩水,更让参与打新的机构损失惨重。统计数据显示,在上述7只新股中,云南信托参与了4只,以4月29日收盘价计算,浮亏达1700万元。

  公司上市实现财富暴增的神话发生在很多企业家身上,此次也不例外。天泽信息、森远股份、通达动力、庞大集团和闽发铝业的董事长均在上周进入“亿万富豪”行列,但伴随着破发和机构的浮亏,这些新富豪的身家也随之大幅缩水。其中,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持有公司2.7亿股,以庞大集团的发行价和上周五收盘价计算,两天内,其财富缩水达28亿元;此外,天泽信息董事长陈进,持有1800万股公司股份,4天内身家缩水1亿元;而通达动力董事长姜煜峰身家在两天内也缩水了1亿元。

  7家新上市公司中的5家,市值出现不同程度蒸发,其中有10亿总股本的庞大股份,市值蒸发了近111亿元。据理财周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