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投资跟着经济周期走 把握经济景气周期趋势

2011年05月04日 09:5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投资者来说,未来十年的投资应该把握经济景气周期趋势,从优选行业中优选个股。”目前正在中行等渠道发行的国联安优选行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忠波表示,“中国经济正进入改革开放来第四个十年新周期。在这轮周期中,冲破资源瓶颈和劳动力瓶颈的产业升级,将激发新能源和新兴产业的勃兴。”王忠波此前曾管理的银河行业优选基金,2010年投资业绩超越王亚伟,勇夺公募基金亚军。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日前也撰文指出,中国新一轮经济周期正渐行渐明,在行业方面,由于过去六七年间显著而广泛的技术进步推动,在国际竞争力提升和进口替代的过程中,机械和装备制造将会是新周期可能的主导型行业。

  王忠波表示,在新一轮经济周期中,提升消费,扩大内需,提倡节能减排和环境友好型的发展方式,这些主题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的最大趋势。在经济结构转型这一大趋势下,将会涌现出大量的行业投资机会。据《证券时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