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敢死队"老大兵败宗申动力 损失5000万认赔出局

2011年05月04日 14: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宗申动力一季报显示,原"敢死队"老大徐翔全面退出,损失约5000万

  ●徐翔所领导的泽熙系私募基金曾操作过精功科技、华丽家族、恒星科技等多只大牛股

  ●业内人士分析,泽熙的风格一是快,二是集中,三是止损坚决

  泽熙一季度持有8只个股,江淮动力、巨力索具仍可关注。

  1696,“谐音”要牛就牛,可股市充满了不确定性,即便在N个牛股上翻云覆雨的原敢死队老大徐翔,也无法一牛到底。

  随着宗申动力(001696)近日披露一季报,曾经无往不利的徐翔所领导的泽熙系私募基金终于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从去年年报持有3000多万股,到今年一季度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消失,泽熙系认赔出局可能性很大。

  私募老大兵败001696

  4月30日,宗申动力公布一季报,曾经雄踞公司流通股第一名的泽熙系基金,消失在流通股前十名之中。

  去年第四季度,徐翔领导的泽熙系基金在宗申动力上集中建仓,旗下泽熙瑞金1号、泽熙三期、福祥新股申购4号信托等3只私募基金共持股3364.42万股,以第四季度均价11.55计算,成本大约3.8亿元。

  曾经,市场对于泽熙寄予厚望,希望这只曾经操作过精功科技、华丽家族、恒星科技等大牛股的私募将宗申动力的股价抬上另一个新台阶。“至少是20元”,今年3月1日宗申动力公布年报时,成都一私募乐观地估计,当日该股收盘价10.33元,但两个月过去了,其股价不仅毫无起色,反而连连跳水,昨日收盘价8.95元,两个月来下跌了11.91%。

  “徐翔已走,再涨无望”,在某网站股吧中,这则消息被点击了2000多次,散户悲哀地表示,随着泽熙的掌舵人徐翔的离开,宗申动力将陷入长期盘整。资料显示,去年年底,宗申动力的股东户数是8.42万人,短短3个月之间,增加了近1万达到9.1万人。“有多少是冲着徐翔名气杀进来的散户,看来再牛的私募也不能盲目崇拜啊。”一匿名网友表示。假设泽熙系在宗申动力上的持股抛售完毕,以一季度均价10.08元计算,其损失约为5000万。

  快进快出换股频率超高

  作为私募英雄榜的常客,徐翔鲜少尝到失败的滋味。曾有人总结他的风格;“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快进快出向来是他的拿手好戏。

  根据年报披露,截至去年12月31日,泽熙系基金持有个股

  达到21只之多,其中17只都属于第四季度新建仓,但在今年第一季报中,泽熙仍持有的仅剩下3只,分别为恒星科技、劲胜股份以及康得新,换手之快在各路机构中可谓罕见。特别是在紫鑫药业、金种子酒中,泽熙的建仓速度更是让人咋舌。

  因为增发,紫鑫药业曾在12月16日披露过流通股东名单,当时泽熙“榜上无名”,但至去年末,泽熙瑞金1号便以191万股跃居第四大流通股东,市值合6121万元。换句话说,在12月17日至31日短短11个交易日内,泽熙便完成了快速建仓;在金种子酒上同样是在28个交易日内,完成了1349万股的增持,斥资规模约合2.18亿元。今年一季度,泽熙也已经在这两只个股上全面退出。

  “这个私募的特点是快进快出,绝不恋战,选错股盘活资金最好的办法就是斩仓换股。泽熙也不例外。”宗申动力一股民长期观察泽熙的操作风格总结说,不要拿上个季度的机构持股明细当参考,由于存在3—4个月的滞后期,跟随这种以速度见长的私募是件危险的事情,不过其选股思路值得参考。

  一季度持有8只个股可关注江淮动力

  在今年一季度,徐翔的泽熙投资又看中了哪些个股呢?据记者统计,目前其现身十大流通股之列的有8只,分别为兴民钢圈、山东黄金、江淮动力、巨力索具、ST迈亚、恒星科技、劲胜股份、康得新,其中后3只都是泽熙在去年第三季度进入,而其余5只都是今年新建仓,涉及多个行业,并无固定规律可循。

  从一季度的表现来看,这8只个股表现也是明显分化。1-3月,5只新建仓股都出现了近期高点,其中ST迈亚一马当先,涨幅超过25.56%,江淮动力、巨力索具涨幅都超过15%,山东黄金、兴民钢圈微跌。但在4月,ST迈亚已经放量掉头向下,山东黄金、巨力索具则是窄幅震荡,而唯一保持上涨趋势的只有江淮动力。

  参考泽熙以往的风格,由于其换股频率较高,能让其长期持有的一般是上涨动力明显的个股,属于强者恒强的类型。比如康得新,从去年10月至今,其涨幅已经超过110%,近期还创下历史新高,这也是泽熙少数几个坚守3个季度以上的个股。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春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