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姚记扑克首发申请通过 网友:麻将是否也能IPO

2011年05月05日 11:0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证监会周三公告称,在发审委昨日召开的2011年第85次工作会议上,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获通过。

  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计划在深交所发行不超过23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不超过9350万股。公司主要从事各类扑克牌的设计、生产和销售,是中国主要的扑克牌生产销售企业之一。

  作为一家生产扑克的企业,姚记扑克行业的“与众不同”使得这次IPO立刻引发了争议。有网友甚至质疑,“扑克上市了,接下来是不是该轮到麻将IPO了?”

  在新浪网关于“姚记扑克IPO获批 你是支持还是反对?”的投票中,反对者高达88.8%,另有4.0%保持观望,仅有7.2%的人表示支持。

  ●博客声音

  一家叫姚记扑克的公司也准备上市?

  Jacky

  只要玩过扑克的人,大概都有印象,叫姚记扑克;一家做扑克的公司居然也准备上市,让人有点意外。

  大致翻了翻它的招股书,2008 年至2010 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6416.03 万元、45050.55万元及56620.73 万元,保持24.7%的年复合增长率;卖扑克居然也能卖到5.6亿的产值,大感意外,以前都认为这些扑克公司能有几千万的产值已经很大的了。招股书上称2010年平均销售价格0.85元/副,价格比较低,但本人以前买基本都在5元/2副,看来中间经销商的利润还挺高,呵呵。

  最近五年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同行前列。2010 年,公司扑克牌的实际年产量约为7 亿副,位居国内扑克牌行业第一,具备明显的规模优势。

  招股书上显示有5家主要竞争对手。大致算了一下上述6家公司产能23.5亿副,联想我们中国13.5亿人,如果老人小孩都玩扑克,居然现在的产能就能满足每人消费2副/年,想想感到有点不可能。

  公司准备募集资金3.6亿,年产 6 亿副扑克牌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如果项目建设成功,这样姚记扑克的产能将达到13亿副/年。想想这么巨大的产能和这个行业,再好的娱乐概念,我还是先不去关心的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