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专家认为贵金属长期牛市趋势不变

2011年05月07日 14: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国际贵金属价格出现大幅回落。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受短期资本撤离以及投资者获利回吐影响,贵金属长期牛市趋势不会改变。

  高盛4月发布报告建议投资者撤离大宗商品市场,一度引发投资者疑惑。而芝加哥交易所集团连续上调白银交易保证金,致使白银期货交易成本累计上涨近40%,白银价格掉头向下。随后索罗斯宣布减持白银,更加剧了白银价格的下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5月初暗示短期内不会考虑加息,此言助推美元高企并进一步促使贵金属价格下滑。本周以来,白银期货价格累计暴跌27.4%,创31年最大单周跌幅;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4.2%;锡、镍、铅、铝、铜等期货价格也纷纷下跌。

  标普全球权益分析师亚历克·杨对新华社记者说,贵金属价格震荡属短期行为,甚至回调至支撑线位置也不足为惧。白银前段时间涨势非常强劲,因获利回吐引发短期下跌属正常现象。而由于黄金与白银的价格通常有较强关联性,白银下跌,黄金价格亦随之出现短期波动。

  标普首席技术分析师马克·阿伯特则认为,美元走势通常被看作是商品市场尤其是黄金市场的趋势研判。美元在未来贬值趋势仍然很难改变,在这种情况下,金属市场尤其是黄金和白银将继续牛市趋势。

  美林证券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约瑟夫·金德则表示,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在可预见的未来都不会发生改变。目前世界大多数经济体都有通胀隐忧,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作为抗通胀的第一选择,需求将会加大。

  金德说,由于美联储目前维持零到0.25%的低利率,加之通胀形势不改,贵金属市场仍将成为吸收过多流动性的重要标的。他表示,美林证券全球投资部门按技术指标分析得出的结论是,金价将重回每盎司1500美元大关,年内达到1600美元。

  德意志银行发布报告称,金价将在2011年内达到每盎司1571美元,2012年达到2000美元。标普首席投资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则预计,在流动性过剩及美元贬值的大趋势下,未来两年内黄金价格或将冲击每盎司2000美元大关。

  金德提醒,真正值得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还是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势。在今年6月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结束后,面对全球通胀压力和各国央行纷纷加息,美联储将如何针对美国经济情况适时调整货币政策,这才是投资者应该考虑的因素。(记者俞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