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破发恐慌蔓延 投资者打新热情大降

2011年05月11日 10:5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过,从上周新股发行的情况看,虽然发行市盈率节节走低,但由于新股破发频频,无论是网下机构配售还是网上散户申购,投资者的打新热情都不高。

  上周四在沪市主板发行的新股桐昆股份,发行价定在了27元/股,发行市盈率仅12.22倍,创下了IPO重启以来的新低,表明在汹涌的破发潮中,机构询价明显谨慎了许多。尽管如此,这只新股仍受到打新资金的冷落,其网下配售比例为20%,这一中签率排在IPO重启以来新股网下中签率第25位;网上中签率为8.09%,排在网上中签率第6位,仅次于农业银行9.29%的网上中签率。

  上周二发行的创业板新股电科院,由于发行市盈率达56.43倍,仍明显偏高,发行价更是高达76元。结果在网上申购时,投资者纷纷“用脚投票”,中签率达18.69%,刷新创业板中签率纪录;在所有新股中的网上中签率排在第二位,仅次于此前最瘟新股庞大集团21.57%的中签率。相反,倒是网下的机构投资者对电科院表现出较为浓厚的兴趣,网下配售比例为12.346%。

  统计显示,截至昨天,在今年上市的121只新股中,首日破发的达到48只,占比近四成;首日涨幅低于10%的21只,占比17.36%,两者合计占比达57%。上市以来到昨天收盘依旧破发的达77只,占比达63.64%。其中天瑞仪器至今跌幅超过了三成,达32.43%。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