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年立川 四川资本市场在关爱中成长

2011年05月12日 10: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间处处温情在,度尽劫波春更浓。

  今天是“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三年来,四川资本市场在关爱中成长,在发展中回报,很多企业经历从废墟中站起、重振信心、恢复生产、再创辉煌的艰难过程。它们向我们展示了四川企业的坚韧不拔。

  证券公司:废墟中屹立

  “(客户)房子塌了,家都没了,所有财产就是点股票了,他们来看一看,知道我们还在,心里也是安慰。”国金证券都江堰营业部经理贾登琼这句朴素的话,在中国证券报2008年5月16日刊登之后,打动和温暖了万千股民的心。三年前,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贾登琼所在营业部的大楼塌掉半边,但她和员工仍顽强地在大街上支起桌子,架设设备,供投资者查询委托使用。

  营业部保安李祖军在地震发生时,前后六次冲进摇摇欲坠的营业大厅,在已倒塌的装饰物和墙体中,赤手空拳地刨出一条逃生通道,救出十几名被困客户。在地震来临的一刻,在他眼里,客户生命高于一切。面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的回访,这位四川汉子有些羞涩:“我是做啥子的?我就是保安,救人是应该的,不算啥子事。”

  三年过去了,国金证券都江堰营业部从街头帐篷,到活动板房,再到现在的营业场所,搬了好几次家,客户数稳步增长,目前共有有效账户3万多户,客户资产13多亿元。

  据统计,汶川特大地震使四川近1/2地区受灾,四川辖区201个证券期货网点,有170个位于灾区,占比达84%。地震造成四川证券期货业直接损失约3800万元,间接损失约1.2亿元。地震还使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佣金收入明显减少,其他承销、自营、咨询等业务也受到较大影响。

  为支持灾区证券公司灾后重建,证监会直接免除四川辖区4家证券公司2008年、2009年机构监管费累计约111万元;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减免四川辖区4家证券公司2008年应缴纳投资者保护基金7700余万元。在证监会支持下,华西证券获批集合资产及定向资产管理业务、股指期货中间介绍业务、直接投资等业务资格,在资阳市、眉山市、广元市、巴中市新设网点;国金证券完成对控股子公司国金期货的增资扩股,获股指期货中间介绍业务资格。

  截至2010年底,四川28个因灾重建的证券期货网点全部完成重建,累计完成重建投资5000余万元,证券期货公司做大做强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四川辖区4家证券公司总资产342.18亿元、净资本67.58亿元,分别比2008年增长62.64%、61.67%。3家期货公司总资产27.57亿元、客户权益34亿元,分别比2008年增长184.23%和240%。

  四川证监局局长杨勇平表示,更可贵的是,四川辖区证券期货法人公司均建立起较为完备的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制度体系,坚持每年进行各种应急演练活动;所有证券期货法人公司实现重要数据的本地、同城和异地备份;所有期货营业部、17家证券营业部实现完全非现场交易。目前,四川证监局正在进一步推进证券期货法人公司重要信息系统异地备份和异地灾备中心的建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