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分析师: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大约在21%到23%

2011年05月12日 13: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长城证券的宏观策略高级分析师王凭今天(11日)做客《交易实况》,对统计局刚刚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进行了一番梳理和分析。王凭认为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在一个稳步增长的区间之内,大约是在21%到23%之间。 

  王凭:不能完全,因为整体可以把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看成三部分,一部分是所谓的铁公鸡也就是说政府主导的这部分投资,另外一部分是地产投资。然后额外的一部分还包括了整个制造业的设备投资,设备投资所形成的固定资本,产能投资等等。

  主持人:在今年不断收紧地产投资入口的情况下,怎么来理解1到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了25%?

  王凭:整体来看,在度过了2009年的固定资产投资的高点之后,由于国家整体政策的收缩,我们要进行投资减速的这么一个过程。现在来看整体的固定资产投资已经回归到一个常态化的过程当中,而且从同比的数据来看现在已经开始出现了一个略微向上翘动的迹象。整体来看,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是属于一个大约稳步增长的区间之内,我们整体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大约是在21%到23%之间。所以全局来看如果投资在21%到23%之间来看,全年的经济增长应该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过程当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