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量化基金解析走出盘局契机

2011年05月12日 14:3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量化投资作为国际市场主流投资模式之一,以其及时快速跟踪市场变化等诸多优势,正日益获得中国投资者的认同。正在建行、招行、工行、农行等各大银行和券商发行的大摩多因子精选策略股票基金获得市场认同,即将于本周五结束募集。

  该基金以多因子量化模型方法精选股票进行投资,代替了基金经理或分析师在定性层面的主观判断,使投资业绩较少受到个人主观偏好的影响,能在充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化繁为简,应对市场万变。天相投顾的研究报告指出,相比海外成熟证券市场,A股市场发展仅20年,整体有效性较弱,存在许多由于各种因素造成的套利机会,数量化投资将进一步完善基金投资策略。

  据悉,大摩华鑫基金的外方股东——摩根士丹利在数量化模型研究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大摩多因子精选策略基金也有望将国内基金业的数量化投资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大摩华鑫基金量化投资负责人刘钊认为,目前股市的纠结也反映了经济环境的纠结,也就是说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两难局面,这种两难局面也会给股市投资预期产生影响,这些从2010年一直到目前的状况都能反映出来。在趋势性行情很难形成的环境下,投资者的资金都会去寻找一些相对安全的资产。2010年经历了中小盘股票的结构性小牛市,但是过了今年一季度以后,从公布的季报数据来看,中小盘很多股票的增长程度没有预期那么好。在估值较高的情况下,这部分资产的风险性也相应提高。同时,大盘蓝筹在一季度的增长较好,估值优势明显。因此,形成了市场风格切换,这种切换反映了市场资金相对有限,而且在寻找比较安全的资产进行配置。

  刘钊表示,整体而言,无论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最终要形成突破性局面,还是要看经济状况或大部分行业景气度的提升,这也要看二季度调控政策的效果怎么样,这种调控的效果是不是会影响到经济增速的变化,所以说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数据都是需要考量的结果,如果这两个因素是比较好的数据组合的话,有可能是走出3000点盘局的好契机。

  全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