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挤泡泡” 高管抛售逾10亿

2011年05月13日 16: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股指不断下挫,3月下旬以来中小板和创业板整体出现大幅回调。在高估值板块“挤泡泡”的过程中,创业板高管呈现出越跌越抛的态势,3月以来套现逾10亿元。与其不同的是,同期中小板高管的减持行为则呈现明显回落格局。

  创业板高管争相“出逃”

  在短暂站上1100点之后,3月中旬开始创业板指数出现一轮猛烈的调整,指数从1107点一路跌至最低897点,期间跌幅接近20%,远高于同期上证指数和中小板综指的跌幅。

  由于目前创业板股票是A股市场估值最高的板块,上市公司的高管也对股价分外敏感,一旦出现大规模价值回归,套现行为随之大幅增加。

  根据深交所披露的高监管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数据,今年1月和2月创业板高管减持股份分别仅为237万股和252万股,减持金额分别为7697万元和5940万元。不过,随着3月下旬创业板指数跳水,当月高管减持股份骤增至1974万股,套现金额达到惊人的6.09亿元,是前两个月总额的3.5倍。此后,4月份创业板指数围绕千点展开震荡,当月高管减持规模也降至不足2000万元的地量。

  5月以来,创业板指数两次出现2%左右的大跌,股指的剧烈波动再度令高管套现升温。在短短8个交易日中,创业板高管减持股份高达2318万股,已超过3月份时的水平,套现金额合计3.89亿元。

  蒲忠杰成为了今年以来套现规模最大的高管,作为乐普医疗的总经理,他于3月23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500万股,占其本人持股的18.47%,金额达到3.73亿元。从股票走势来看,蒲忠杰套现的时点可谓是十分准确,3月23日以来,乐普医疗的股价下跌22%。

  原本去年被媒体热炒的马云减持华谊兄弟,在5月份上演了“第二季”,5月6日马云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股份1109.16万股,占其本人持股的18.34%,套现金额为1.77亿元。

  在今年以来整体回调的环境下,减持成为创业板高管的“共识”,虽然有部分高管购入本公司股票,不过在今年以来高管买入最多的仅为6.35万股,最少的则只有100股,仅具有象征意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