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先跌后涨A股暂度紧缩冲击 中国股市步入犹豫期

2011年05月13日 18: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又一次以先跌后涨的方式,暂时度过了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带来的紧缩冲击。不过,此次沪深股市能否扭转4月17日央行上调存准后连续下跌的趋势,恐将难以从一天的走势中得出结论。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或将拖累A股市场,但另一方面这也可能意味着从紧政策或将终结,A股市场再次步入犹豫期。

  先跌后涨 A股再次“转危为安”

  5月12日尾盘的跳水,似乎成为当日晚间央行再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注脚,而13日沪深股市的先跌后涨,则让A股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过后转危为安。13日,上证综指上涨0.95%,深证成指上涨0.70%,尾盘的拉升让投资者松了口气。

  在央行4月17日宣布上调存准后,A股市场短期曾经小幅反弹,但随后便陷入持续近一个月的调整期。不少券商分析师认为,虽然上调存准已成常态,难以对A股市场形成太大负面影响,但之前市场对于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忌惮,是A股陷入量价齐跌的一大因素。不过从“招宝万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等地产行业四大龙头股近期企稳回升的表现看,市场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

  同时,银行、石化、煤炭等权重股的企稳回升,成为A股能够转危为安的重要力量。工商银行、中国神华、中国平安13日涨幅均超过1%,都是拉动上证综指上升的主要因素。上证所最新数据显示,上海市场股票的平均市盈率截至12日降至16.88倍,这仅比2008年10月末爆发金融危机后上证所股票14.09倍的平均市盈率略高。“这可能是促使资金入场抄底的一个因素。”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资深分析师黄学军说。

  另外,与之相对的则是市场中众多热门概念股的反复被炒作,鲁银投资、维科精华、凯迪电力等强势股股价在近日盘中屡创新高,盘后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入场较为明显。

  来自公募基金方面的现象是,部分基金的股票仓位较高,继续加仓优质股、大盘股的空间不大,这给了中小盘股票一个机会;而来自私募基金的观点是,在热门股二度拉高的过程中同样面临前期大批资金趁机套现的可能,在市场题材股已经估值较高的情况下,市场需要新的热点才能延续活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