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王建宙:中移动拟“售旧股”回归A股 不考虑回购

2011年05月20日 09: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移动(00941.HK)董事长王建宙19日在公司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会继续积极推进回归A股计划,让内地投资者参与投资,有助于提升公司价值。公司将坚持通过发售旧股的方式回归A股,以避免损害现有股东利益。

  此外,中国移动首席执行官李跃表示,为弥补目前3G业务竞争力不足的问题,公司会加快建设WiFi热点,今年投资将达到100亿元,未来三年计划在内地建设100万个WiFi热点。

  4G网络或引入iPhone

  王建宙透露,自2008年开始,中国移动就引入苹果iPhone展开谈判,已经多次与苹果公司会面,但是在3G网络TD-SCDMA制式的iPhone生产仍未取得进展。不过,在新一代iPhone与TD-LTE制式方面已取得共识,等到4G网络推出时引入iPhone的机会较大。

  他同时表示,目前公司在内地七个城市进行4G网络的规模试验,但没有涉及牌照问题,政府也没有就发牌问题表态,公司预计稍后部分设备供应商将有TD-LTE制式的产品试用,国际不少大型电信供应商也就建设相关网络达成协议,期望能够明年在商业应用方面进行试验。

  中国移动首席执行官李跃则介绍,公司目前采用TD-SCDMA制式的3G网络,其网络的质量已超越竞争对手,并通过大量采购,降低网络的话音成本及流量成本。

  不过,他同时指出,目前大部分手机终端生产商,会先考虑生产非TD制式的终端,致使公司在手机终端的竞争力上存有差距,因此,公司最近已收购终端生产商,加大TD制式终端采购,未来也会加强与手机生产商的合作。

  他还透露,公司同时利用WiFi建设及移动应用商店,来弥补目前3G业务竞争力的不足,今年一季度WiFi收入同比增幅超过五倍,未来三年计划在内地建设100万个热点,今年在这方面的投资将达100亿元。李跃认为,由于WiFi成本较3G、4G的成本要低,因此能够有效弥补网络竞争力的不足。

  在移动应用方面,第一季度用户数较去年底已增加1倍,应用数量由5万个增至6.6万个,下载量由1.1亿次增至1.5亿次,虽然所占收入不多,但首季增幅超过40倍。

  不回购股份

  有小股东建议,公司目前拥有超过1000亿的现金,可以拨出部分作特别股息,或以回购方式支持股价。王建宙表示,暂不会考虑上述建议,公司需要预留资金作长远发展,而回购股份需要注销,也不会考虑。

  针对近期中国移动大幅下调“全球通”资费,是否会影响公司业绩的问题,王建宙表示,目前电信行业竞争激烈,低价格高补贴竞争仍然存在,中移动作为主导性企业,会保持理性竞争,不会随便大幅降价,近期的收费调整,仅仅是作为服务的统一,有降价也有提价的部分。

  中国移动财务总监薛涛海表示,最近就统一资费计划进行了优化,相信对全年业绩影响有限。近年来公司ARPU(每用户每月收入)持续下跌,主要是由于每月新增用户仍维持在超过500万户以上,当中大部分为低用量客户,因此难免拖累ARPU下跌。至于ARPU较高的数据业务,目前仍只占整体30%,尚不足以拉动ARPU上升,预计ARPU短期仍会下跌。 (记者 陈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