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重组+概念批量制造牛股 游资成最大赢家

2011年05月20日 09:1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国商周三的表现仍然力压群雄。公司股价盘中一度冲上涨停,最终以9.91%的涨幅收盘,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最高价25.86元。事实上今年以来,深国商的股价已经上涨123.13%。除深国商之外,今年股价翻番的个股还有九只。

  纵观10只牛股,有的是借行业东风,有的是业绩上涨助攻。但真正制造牛股的是重组,包括*ST黑化、三爱富、迪康药业、银鸽投资和西藏发展均是重组造就股价暴涨。

  “这些公司大都是炒作,你看连券商的报告都很少有。”某私募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不管原因几何,隐身其后的投资者都是收获颇丰。

  重组+概念批量制造牛股

  深国商的行情启动于今年1月底。1月28日,深国商发布2010年业绩预告,一个燃起此后股价翻番的关键因素被抛出——晶岛项目。

  此前东海证券分析师桂长远的一篇名为《乌鸡变凤凰》的研报中提到,如果晶岛项目全部出售,可以为深国商带来111亿元的净现金收入。虽然深国商最终否认了上述报告中的分析,但却并没有妨碍公司股价的一直走高。

  今年第一牛股迪康药业的上涨,背后也有重组的影子。

  “公司基本面没有特别突出的亮点,还是概念相对多一些。”上述北京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事实上,在股价上行过程中,大股东重组、矿产资源注入等传闻一直没有停止。“公司已经脱离医药概念。”上述私募基金经理认为。

  另一只得益于重组的个股是上海华谊集团旗下的三爱富,三爱富今年以来股价大涨142.67%。一方面,公司得益于今年以来化工股的整体走势,另一方面则受益于华谊集团的重组预期。

  除重组之外,新业务的开展也是上市公司股价飙涨的原因,比如万力达。今年3月23日,万力达公告称,青山矿业决定投资人民币1000万元,建设深加工云母氧化铁项目。公告表示,该项投资项目若顺利达产,预计可实现年产云母氧化铁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290万元,税后利润4961万元,为母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另外,江苏吴中的上涨则是源于其一款还在临床试验阶段的产品“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而被市场疯狂炒作“抗癌”概念。而ST中源则是在公司公告收购以干细胞再生医学研究、干细胞基因工程产业化为主营业务的和泽生物之后,连续拉出多个涨停。

  然而,虽然这些公司股价飞涨,但多数却鲜有分析师光顾。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些个股风险已然不低。

  以万力达为例。“子公司投资云母氧化铁项目及新坐标系举牌所引发的重组预想是促使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但短期业绩跟不上,后市还是要注意回避风险。”北京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

  “真佩服中国股市,很多公司的业绩、行业、公司特质都没什么好看的,更多的是炒概念,真的看不懂。”一位基金公司的分析师感叹到。

  游资成最大赢家

  虽然股价启动的原因各异,但不变的是背后投资者无不赚得盆满钵满。

  查看三爱富的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中除了大股东华谊集团之外,其他九个均为公募基金。其中交通银行-华安宝利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和中国银行-华宝兴业先进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分列二三位。

  不过,公募基金占据十大流通股东席位的情况在几只牛股中并不常见。多数牛股还是游资炒作的杰作。

  4月19日的龙虎榜信息显示,氯碱化工当日5家买入席位均为游资,其中包括在市场上颇为著名的光大证券金华宾虹路营业部和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营业部。而在5月6日的龙虎榜上,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和招商证券杭州文三路营业部两大游资席位上榜,分列第一和第二位。在深国商的股价暴涨过程中,深圳本地游资也是活跃异常。

  江湖散户也是牛股的受益者。

  王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