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4家公司重组告吹 "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成标准答案

2011年05月20日 09:2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上市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案例明显增多。华芳纺织日前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这已是今年以来第14家重组搁浅的上市公司。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以来,相继有湘邮科技、亚太股份、西昌电力、*ST南方、ST秋林、ST宝利来、*ST吉药、大立科技、新海股份、*ST博通、西部牧业、时代科技、辽通化工、ST宜纸、华芳纺织等14家上市公司宣告“终止重组”。

  除了华芳纺织,大力科技等其他13家公司的重组也是无疾而终,而股价也均出现过山车行情,停牌前狂涨而复牌后无量下跌。

  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公司的标准答案是“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等模棱两可的一句话一笔带过。有分析师表示,近期由于市场起伏较大,特别是大宗商品的价格暴涨暴跌,这些涉及重组的上市公司中,不少都是矿产或者其他资源的注入,因此在资源价格变动较大的时候,双方可能难以谈拢,出现重组半途而废。 辛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