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募资70亿用于酸奶等项目 伊利股价一度跌8%

2011年05月20日 10:0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乳企间的激烈竞争已经蔓延至资本市场。昨天伊利股份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宣布拟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8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32.67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0亿元。

  伊利公司表示,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奶源等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伊利股份称,液态奶等5个项目建成达产后,每年可新增收入124.87亿元。伊利的2010年年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6.65亿元,创造净利润7.77亿元。

  昨天,停牌一周的伊利股份复牌后大跌,跌幅一度超过8%,截至收盘,伊利股份下跌6.65%,收于35.24元。

  业内人士指出,面对乳业大整顿后的市场份额与新机会,一线品牌乳企纷纷加大资金投入布局。申银万国分析师表示,2010年蒙牛以4.69亿元收购君乐宝51%股权给伊利在酸奶市场上造成较大压力,伊利欲借酸奶项目迎头赶上。数据显示,酸奶产品近3年的产销增长速度高达20%以上,大大超过其他乳品品类的增长率。(记者 陈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