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鹏华基金陈鹏:投资新兴产业需关注行业变迁

2011年05月20日 13: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鹏华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陈鹏认为,目前新兴产业只占3%的G D P比重,根据十二五规划,2015年的目标是占G D P的8%,2020年拟达到G D P15%的比重。而G D P本身就会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新兴产业占G D P的比重又迅速上升,因此未来十年,新兴产业的增长速度会非常快,很多相关的行业和公司也会不断地成长起来,出现大的投资机会是大概率事件。

  在具体的新兴产业股票投资策略上,陈鹏表示,新兴产业投资的本质要遵循成长股投资逻辑。首先关注的是行业的变迁,哪些行业正处于景气上升周期,哪些行业正处于景气下降周期,这是投资的起点。此外,还要分析各个行业发展的模式,技术进步型和专利保护型新兴行业值得持续关注。  (吴黎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