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余丰慧:资本大鳄“秒杀”中国散户何以得逞

2011年05月20日 14: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日,国际白银价格高台跳水,仅半个月暴跌30%。国内市场,5月第一周的跌幅超过25%。上海金交所白银T+D更是出现了罕见的连日封住跌停板的单边行情,白银迅即由多转空,中国投资者损失惨重。对此余丰慧今日发表博文指出,这种迅速变脸行情根本不是一般市场的正常规律和走势。而是资本大鳄投机炒作者为了规避美元贬值风险,不断炒作国际贵金属价格后,拉高出货的表现。没有定价权的中国市场首当其冲成为牺牲品。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文章指出,金融危机后油价快速突破每桶百美元大关,黄金价格、白银价格一路攀升,并不是真实供求价格决定的,而是以赚取高回报为目的幕后国际资本大鳄、国际投行操纵谋划的。暴跌后,国际上有媒体透露了索罗斯和巴菲特早已抛尽手中的白银的消息。一些国际资本大鳄和国际投行都纷纷改口,对国际贵金属行情看法由多转空。文章认为,一些专家口中的“美国捕杀拉登是国际贵金属直线下跌的导火索”只是资金出逃的噱头而已。其实国际资本大鳄们对黄金、白银投机早就达到其盈利目标,正在寻找出逃、机会时恰巧发生美国击毙拉登事件。

  连环计还是巧合?

  国内白银T+D连续三天封住跌停,国内投资者“连挂单的时间都没有”就被跌停板困住。这一系列事件绝不是用巧合能够解释的。首先, 5月2日国际白银崩溃式下跌正值中国五一假日,白银T+D无法交易。其次,国际资本大鳄、国际投行由多转空改口。再次,4月25日和29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两度上调白银保证金,让国内投资者猝不及防。这完全是国际资本大鳄、国际投行一次成功的有计划、预谋的拉高出货、打压价格、套牢和猎杀中国散户的经典案例。

  内外夹击盲目跟风

  国内由于股市不景气、其他金融理财产品匮乏,加之通胀愈演愈烈。从金融笼子里流出的巨大流动性无奈把投资目标转向了黄金投资和白银投资。同时,国内一些专家对黄金、白银市场盲目乐观一定程度上误导了投资者。中国散户往往是在高位时跟风进入,恰巧国际资本大鳄正想找接棒垫背者,不想成为猎杀对象都难。

  余丰慧:笔名常亮,一个在金融战线奋斗20余年的资深金融工作者。酷爱经济、金融研究,先后在《人民论坛》杂志、《人民》杂志、《经济日报》、《农民日报》、《金融时报》等国家级报刊发表经济、金融理论文章几十篇,获中国农村金融学会和《农民日报社》联合颁发的优秀金融理论文章三等奖。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新闻时评写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