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一指长阴 是最后一次诱空?

2011年05月24日 16:0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近半个月的震荡后,昨日大盘选择向下放量突破,暴跌能否探出真正底部?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放量下跌加速赶底

  大摩投资:昨日市场以放量跌破前低的方式宣告空方完胜,大盘选择了向下突破。虽然目前并没有迹象显示大盘将止跌企稳,但从估值角度分析,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仅16倍,部分权重如银行、石化等板块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我们认为这里进行诱空杀跌的可能性更大,出现这种快速下跌反而是短期底部来临的信号之一。短期内大盘仍有延续调整的需要,下方支撑2750一线。

  2750有望获得支持

  中原证券:昨日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双手跌破年线,弱势特征显现无疑。周一的暴跌打破了前期市场的弱势平衡格局,预计短线股指仍将惯性探底,寻求下档支撑,上证综指在2750点附近有望获得一定的支持。对于后市既不宜过分乐观,也不用过分悲观。考虑到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即使未来股指继续回调,空间也不会太大。建议投资者未来逐步逢低加仓,并且控制好仓位比例。

  短线反弹或将临近

  广发证券:股指在持续了十一个交易日的弱势整理之后,最终选择了破位下行。市场担心或有提高金融机构资本金要求,再加上近期关于国际板加速的推进,市场的再度扩容预期也加剧了大盘的调整,5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降至10个月低位,通胀加剧和增长乏力双重风险也使得市场难有乐观的预期,但昨日的大跌已击穿年线2778点,股指快速击穿重要均线会使中长期资金快速离场,但也意味着短线反弹或将临近。

  马进 徐建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