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高铁板块集体“暴动” 一日游还是新一轮启动?

2011年05月26日 09:1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一番轰轰烈烈的热炒之后,高铁板块自今年2月份以来热度退潮,开始一路下跌。然而昨天,其盘面出现明显异动,在沉默中快速爆发,上午临近收盘,几分钟内个股纷纷离奇拉升。究竟是超跌过后的“一日游”行情,还是新一轮启动的信号?记者昨天采访了业内相关分析师。

  盘面

  上午尾盘突然发力

  昨天早盘,大盘依旧疲弱,食品板块领涨。然而,中午收盘前,离奇的一幕出现了。早盘一直默默无闻的高铁板块突然发力,大量资金流入拉动相关概念股迅速猛冲。

  其中,龙头股晋亿实业走势尤为迅猛。其早盘低开于17.24元,此后一直维持弱势震荡。从11时19分开始,接二连三的大买单出现,将原本下跌的股价迅速抬高,11时25分,一笔超过1万手的买单将晋亿实业打死在涨停板上。截至收盘,晋亿实业报收19.06元,成交量较前日显著放大。

  此外,晋西车轴也涨势不俗,全天大涨6.96%,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个股也逆市上涨。这些个股都有一个共同特征,走势与晋亿实业基本一致,都是中午收盘前突然飙升,但午后开始高位震荡,表现略逊于晋亿实业。

  探因

  超跌反弹概率大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昨天高铁板块上涨,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整个高铁板块经历了长期的深幅调整,很多个股自上轮见顶后跌幅达到30%,甚至更多,从技术上有一定的反弹需求;第二,高铁板块前期的大幅下跌已经基本上体现了铁道部人事变动带来的利空预期,并且就目前来看,这对于高铁板块的业绩而言,利空也相对有限,小于之前的市场预期;第三,近期铁道部也表态未来“十二五”期间将安排铁路投资总共达到2.8万亿元,整体的投资规模依旧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平安证券金融大街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黄亭懿也认为,昨天的上涨,从技术面分析是超跌反弹,高铁板块从去年10月份开始启动,今年1月份达到一个高点,随后回调。在下跌过程中,一些个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合理范围,也吸引了部分资金进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