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期望坐稳"鄂武商"头把交椅 武商联再拉"盟友"

2011年06月03日 14:16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鄂武商发布最新公告:第一股东武商联再添一致行动人。业内人士分析,武商联再拉"盟友",意在稳固自己的最大股东地位,占据重组的主动权。

  公告称: 6月1日,武商联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中南电力设计院持有公司760,40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5%)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一致行动人关系。

  中南电力设计院加入后,再算上武商联及其关联方国资公司、汉通投资、一致行动人经发投、开发投、武钢实业、市总工会、阿华美制衣、市统建办,合计持有的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24.67%,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目前,银泰系以24.48%股权暂居二股东。此前,武商联及其一致行动人仅有 0.04%的微弱优势,如今差距扩大到0.19%,实际控制人的位置得到巩固。

  据了解,这是武商联及"盟友"在一周内的第二次主动出击。5月26日,鄂武商A曾公告,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武开投)已于2011年5月18日向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对浙江银泰投资有限公司(浙银投)提起诉讼,试图以法律为武器,阻止银泰采取进一步的增持及其它行动。

  如今,双管齐下,武汉一位金融资深人士认为,武商联此举表示,对鄂武商的第一大股东地位志在必得。此时,武商联正对旗下3家商业上市公司进行重大整合,稳固鄂武商首席,有利于掌握重组主动权,尽量避免“横生枝节”。(记者杨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