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短期部分资金始进行试探性建仓

2011年06月10日 14:25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703.24点,下跌46.95点,跌幅1.71%,成交958.5亿,深成指报收11513.2点,下跌247.9点,跌幅2.11%,成交616.1亿,两市合计成交1574.6亿,比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放大。

  周四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盘面个股涨少跌多,盘中板块个股跌幅惨重。沪指受制于2750点压力再次回落。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全部下跌状态,其中水泥、电力、房地产、有色、钢铁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2%以上。

  当天船舶类公司及类舰载装备的公司均有一定涨幅,主要是有媒体报道我军总参谋长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承认中国在建航母,并且也一直有外媒报道说国内瓦良格航母将在七一前后下水;再加上近期南海周边总有一些纷争,也引起大家的遐想。我们认为这是主要催化因素。我们认为如果有关航母的消息属实,造船类及舰船配套类公司有一定的交易性机会,但目前未有官方正式的关于航母的报道。从行业来说,中长期我们依然看好,短期内行业受市场震荡的影响可能也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目前行业11年估值水平约50-55倍,在历史水平的中部偏低区域,我们建议调整中寻找买入机会,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渐进。而后续可能有比如航母、航空发动机列入国家重大专项等因素,造船类及舰船配套类公司、发动机产业链公司有交易性机会。

  从消息面看,1、6月8日下午消息,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连启华在“2011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通气会上透露,成品油调价机制、阶梯电价等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年内将推出,同时他透露国际板将考虑年内在上交所推出。2、6月7日,在“中国商业地产博览会新闻主题研讨会”上,中国央行中房价格指数研究员陈湛匀如是判断“限购令”的执行期限。陈湛匀作出这一判断之际,市场对限购令正陷入纠结:一边是有报道称楼市限购令可能将扩大至三四线城市,一边是海口和大连等地近期先后传出限购令松动的消息。3、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工作和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工作。会议指出,2009年3月国务院印发《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来,物流业快速发展,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但随着《规划》的深入实施,一些不适应物流业发展的政策问题进一步显现,制约了产业发展。必须制定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双双下跌收盘,沪指再度逼近2700点,同时失守5日和10日均线,而从KDJ、MACD来看市场压力较大。后市大盘在2700点附近的争夺在所难免。

  整体上看,短期部分资金相对认可当前的估值底,开始进行试探性的建仓,导致近期在这个位置以上出现三四天走稳迹象,但量能迟迟不能放出来,这是比较令人担心的地方。从格局判断来看,在当前通胀难以舒缓,宏观紧缩将持续,而经济面临放缓的两难局面下,政策可能会出现结构性放松。而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应该也不会太乐观,加之市场加息预期的影响,预计后市大盘延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多看少动,静待趋势的明朗。 北京首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