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宝安两高管因石墨矿事件受处分

2011年06月16日 11: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宝安石墨矿事件终于从监管层面上得到了一个说法。昨天,中国宝安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深交所和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的相关决定,上市公司及营运总裁贺德华、营运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娄兵分别受到通报批评的处分。

  深交所认为,在是否拥有石墨矿的问题上,中国宝安表述和贝特瑞网站上的表述不一致。中国宝安没有对子公司贝特瑞对外披露的信息进行有效管理和严格审查,造成公司股价异动,市场影响恶劣。

  而深圳证监局认为,公司在信息披露和投资者接待方面存在三大问题。包括对子公司网站刊登信息把关不严、接待投资者调研工作不规范、未及时关注媒体对公司的报道。

  对于石墨矿事件中所涉及的相关问题,中国宝安在公告中也作出了说明。关于贝特瑞网站披露“拥有石墨矿产资源”的情况,中国宝安称,网站所称石墨矿产资源是指鸡西恒山区柳毛乡大西沟矿段,据勘察报告记录有2.68亿吨的石墨储量;鸡西市政府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柳毛石墨资源有限公司拥有柳毛石墨矿的开采权,矿产资源公司(中国)有限公司持有柳毛石墨矿60%的股权。2009年12月,中国宝安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与矿产资源公司(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了股权转让,矿产资源公司(中国)有限公司委托贺德华代理行使其在柳毛石墨资源有限公司持有60%股权的股东权利,并代理行使任晓峰作为柳毛石墨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职权。贝特瑞据此认为中国宝安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控股了柳毛石墨资源公司,也就拥有了柳毛石墨矿2.68亿吨资源的开发使用权。为了企业宣传需要,2010年4月贝特瑞依据当时这种实际情况将该信息放到其官方网页上。贝特瑞在宣传网站中所表述“拥有石墨矿产资源”的意思是指拥有上述矿产的开发使用权,即拥有可利用的石墨矿产资源,而非拥有矿产的所有权。贝特瑞网站上挂“石墨矿产资源”时间较短,影响有限。

  中国宝安称,对于公众因贝特瑞网站披露“拥有石墨矿产资源”的信息而产生的误解,公司表示歉意。

  此前,曾有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称中国宝安拥有石墨矿资源,而中国宝安则表示公司目前并不拥有石墨矿资源,引发市场争论。

  (记者王浩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