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目前是弱势反弹 受银根收紧影响

2011年06月22日 14: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国经营报的总编辑助理李学滨今天9点15分做客节目,他认为,美国未来的政策可能会有变通的方式,推出类似QE3的宽松政策。A股下跌实质原因是受国内宏观形势收紧的影响,A股目前是弱势反弹。

  主持人:美联储21日召开了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QE2之后美国是不是要退出宽松政策,这是很多朋友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您怎么看?

  李学滨:实际上这次议息会议确实是在QE2阶段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了,大家都非常关心,未来的QE3政策会不会推出来,下一步怎么样?在宽松货币政策过程中,美国政府也好,美国的金融界也好,是从中受益的。美国现在目前经济指标表现各异,有的指标稍好一点,有的指标稍微差一点,有的指标阶段性又出现反复,美国未来的政策有明确导向是很难的。QE3无论何时推出来,可能总会有变通的方式,可能还会有类似的宽松政策。

  主持人:即便不叫QE3,它会有小的政策出来,基调是没有变的。另外再来关注欧洲,最近欧元区经济的恶化,但是最近两天也有好消息,受助于希腊将避免违约债务的希望是日益增强,而且美国股市已经有了反应,今天凌晨,标普500指数两个月周二创出了单日最大百分比的涨幅,纳斯达克也是大涨,今天日本股市早盘也是高开,回到A股,会不会刺激我们股市上涨?

  李学滨:A股昨天虽然呈现了反弹走势,但确实是弱势反弹,不知道今天受美股和周边股市的影响,A股会不会有好的表现?但是短期走势之下,目前市场有些板块确实是已经见底了,对投资者而言,是结构性建仓的机会。关于欧债的危机实际上既不要太悲观,也不要太乐观。因为由于持续了很长时间,更大的范围是在政府的负债层面上,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对新兴产业的补贴有直接的影响,但是欧洲经济表现还可以。它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还没有传递到像当时美国次贷危机明显,前一段时间A股受到欧债危机持续恶化的影响,也产生了一轮下跌,但是A股本身受国内宏观形势收紧的影响,银根过紧了,微观上很多江浙企业实际上由于资金段链倒闭了,调查发现,有些倒闭的情况甚至接近于2008年当时次贷危机的时候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