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买同一只基金银行给出四个价

2011年06月22日 16:03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同一只基金银行给出四个价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同样是通过银行渠道购买基金,不同银行的手续费率不同

  在行情平淡的当前,投资者有必要提高成本意识

  投资基金,你可以在银行柜台办理,网银自助申购,也可以选择证券公司或者基金公司网站,但不同的渠道对应着不同的费率。如果能以4折的行业“批发价”买基金,你还愿意花8折的钱去买么?

  今年2季度,接受央行调查的全国城镇居民中有21.9%的被调查者投资首选为基金,而股票占比仅11%,这是居民在物价攀高和投资收益博弈中的普遍选择。但振荡市中,基金赚钱也不易。对投资者来说,与其为一两个点的收益孜孜以求,不如正视降低交易成本的策略。

  同只基金不同银行费率差一倍

  谭先生去年4月份在工资代发的银行选择了博时主题基金做定投,每个月定投1000元,前端收费。当时正值基金定投费率优惠期间,谭先生可享受1.5%的申购手续费打8折优惠,这样算下来,他每月的基金定投需交近12元手续费。前不久急用钱将基金赎回时,谭先生为查赎回进度登录了该基金公司的官网,他发现在银行代销、网上直销和汇款买基金几个渠道中,自己选择的恰恰是最贵最不划算的一个。

  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查询获知,谭先生购买的这只基金在不同的代销银行办理定投的费率并不相同。折扣最多的银行可在1.5%的申购手续费上打四折,即申购费率仅为0.6%,折扣最少的银行则仅可享受8折,申购费率为1.2%。换言之,谭先生在工资代发银行办理的这只基金定投,在费率上没有优势。如果谭先生换一家银行,则同样的基金定投,他每月的基金申购成本能减少一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