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题材股上演哪吒闹海 量能萎缩制约反弹行情

2011年06月22日 16:2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隔夜欧美股市上涨激励,昨日沪深股指跳空高开,在煤炭、钢铁板块带动下反弹向上,尤其是题材股十分活跃,在股市相对低位上演了一出哪吒闹海,不过成交量仍未有效放大,反映目前市场的观望气氛依然浓厚。

  题材股点燃上攻导火索

  在消息面上,一则利好消息值得关注。据权威报道称,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已下发到地方政府,明确允许投融资平台公司申请发行企业债券筹措资金,这意味着保障房建设专项融资的瓶颈已经突破,三季度保障房融资、投资和建设将会实实在在地提速。金证顾问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力认为,在保障房建设有效推进的情况下,一方面将对冲商品房建设投资增速的下滑,另一方面将拉动房地产产业链众多行业的消费需求,去库存进程将加快,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有望止住下滑趋势并逐步回升。同时,对宏观经济在今年下半年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亦将产生积极作用。另外,国家正在制定焦煤保护性开发方案,大型焦煤公司尤其是主焦煤占比高的公司将受益。正是受到积极预期的影响,昨日投资者做多热情明显升温。

  从盘面观察,两市出现久违的普涨格局,飘红个股超过九成,涨停的非ST个股多达16只,显示场内资金做多意愿明显提升。市场热点主要围绕利好题材展开,市场资金除了继续炒作保障房题材之外,水泥板块也再度领涨,煤炭、汽车、家电、钢铁紧随其后,涨幅均超过2%。

  量能萎缩制约反弹行情

  从市场面上看,周一在工行、建行交易中频频出现“740、750”的大单,给了投资者一定的想象空间,或许是保险、基金等大型机构资金在试盘。而从技术层面看,沪指的技术指标已有背离现象,虽然还没有看到政策面的改善,但市场在杀跌动能有所不足的情况下,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还是有望实现的。

  不过,成交量的萎缩不前成为制约反弹行情的关键问题。华讯投资指出,资金面状况的紧张状况短期内难以缓解,后续量能若无法跟上,反弹夭折的可能性极大,而如果投资者注意到手中个股的反弹量能较弱,建议及时逢高出局换股操作。

  湘财证券则认为,盘口显示上证指数向下的抛压有所减弱,根据股市的历史经验判断,股市连续下跌之后盘中出现反弹放量、回落缩量,指数不再创出新低的走势时,就是在提示我们,大盘已经运行到一个相对的低位,大盘会在一小段时间内构筑阶段性底部。目前,以水泥板块为首的保障房概念已经率先发力向上,大盘也有企稳的迹象,建议投资者逢回调继续关注上述板块,同时也可以选择最近一周股价反复走低的且中期跌幅较大的个股。(记者 张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