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600点附近是否建仓区域?

2011年06月22日 16:5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600点附近是否建仓区域?
唐志顺 画 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嘉宾: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

  斯达克投资董事总经理 黎仕禹

  2600点附近可否建仓?

  羊城晚报:经过四连阴下跌近百点后,沪指终于在昨日止跌收出中阳,美中不足的是量能依然不济,大盘能否在2600点附近止跌企稳?若要反弹的话触发因素或者说动力可能来自哪些方面?

  李大霄:在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做空的动能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从昨日的盘面看,煤炭、水泥、房地产等有效板块开始进攻,一改之前概念板块炒作的局面,这些板块的进攻无论是对指数还是人气的带动都要有效得多,显示出市场向好的积极信号。而最近社保资金、保险资金以及大股东的增持也越来越多,从历史经验看,国家队入市与大股东增持往往是在市场见底或快要见底的时候。目前通胀受控依然是市场走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而市场供求方面达到融资与引资的平衡也很重要。海外方面,虽然暂时情况不理想,但相信美国在QE2结束后会变相实行QE3,这将推动经济的复苏,而欧盟方面德法两国不愿意看到希腊问题越来越严重,他们采取的各种努力对其自身也是有利的。如果说大盘能够在近期企稳,推动因素可能是6月份的通胀数据见顶,或者是管理层政策助推市场融资与引资达到供求双向平衡,现在社保资金已经入市,希望能看到像汇金这样大级别的国家队入市。

  黎仕禹:由于市场缺乏长线推动力,最近三年应该说市场的估值基本围绕2500点和3000点两个位置做文章,越靠近2500点越安全,低于2500点就可以大胆入市,而越靠近3000点风险越大,3000点以上就是顶了。目前已经在2600点一线,再往下可以说空间不大,如果要再度大跌,理由最有可能来自通胀的失控、经济超预期的下滑以及南海局势紧张引发局部战争,目前来看,三个事件发生的概率都很低。如果这些事件都不发生,经过一段时间的筑底之后,大盘应该会逐渐回升,目前可以期待的触发因素是6月份的通胀出现拐点以及其他经济数据的向好。从2008年金融危机后市场的主要调整来看,周期基本在一到三个月,而6月数据的发布在7月中旬,离这轮调整起点4月中旬差不多也是三个月。数据发布前市场最有可能维持弱势的振荡,以时间换空间。

  可否开始进行左侧交易?

  羊城晚报:目前位置是否可以开始进行左侧交易?

  李大霄:现在像水泥、煤炭、家电等部分板块左侧交易已经率先开始了,这可以作为一种参考,但不能一概而论,不同人擅长的投资风格不一样。我个人的操作模式是拿着一些好的品种坚持持有,未来的反弹还是看“周期类+消费+保障房”。

  黎仕禹:现在的点位不急于买入,可能还有100点左右的跌幅,可以再等一等,如果跌破2500点的话可以大胆建仓。当然,如果投资者能承受这100点的下跌,现在买入也无妨,中线无疑会是盈利的。煤炭、水泥率先反弹,应该还会是以后上升过程中板块轮动的热点。另外,反弹最需要信心,有国家政策支持和业绩支撑的个股可以重点关注,保障房建设是有实际行动的,除水泥受益外,参与保障房建设的企业也是很好的品种。

  唐志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