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工行“二百五”代替“气死你” A股再演娱乐剧

2011年06月23日 07:3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说6月20日工商银行(601398)诡异的“740”买单是一次偶然的“行为艺术”的话,那么昨天工行全天多笔250手买单可谓纯属娱乐。这到底是机构操盘手暗中较劲的一次闹剧,还是庄家对散户的一次嘲笑?A股泛起的娱乐精神到底何时休?

  手法同“740”如出一辙

  同样是工商银行,就在三天前,超过110笔740手买单为广大股民上演一次“行为艺术”,机构操盘手大胆宣战“气死你”,其幕后故事尚未揭晓,不料昨天该股盘中再起波澜,250手买单从上午10点左右强势充当护盘使者,与之前“740”买单手法如出一辙。

  工商银行昨天以4.30元平开,将近10点左右跌至4.27元的全天最低点,随后“250”买盘即发动攻势,一直持续到下午临近收盘。记者统计这些“250”买单发现,总成交笔数刚好超过250笔,更为巧合的是,发起本次行动的并非工商银行一家,在建设银行(601939)盘中,上百笔的230手整数买单同样肆无忌惮地吞噬着空头抛出的卖单,手法就是6月20日两股表现的翻版。

  让“娱乐精神”继续?

  同样的股票接连出现诡异买单,着实令人费解。此前有解释称,如此整数化、连续性的买单是机构操盘手设置的自动化交易程序,属于投资机构例行的加仓行为。此外,还有部分分析人士怀疑,这是机构操盘手的“盘口语”,是发动其他机构操盘手协同作战的信号。但截至目前,上述两种说法尚未得到权威人士的证实。

  工行作为两市比较重要的蓝筹股受到如此戏弄激怒了部分网民,有网民表示,如果说上次“740”对应着“气死你”还有些牵强,这次“250”则明显是一种挑衅,不知道是哪家机构如此嚣张,呼吁监管机构公开调查。

  除了被激怒的网民外,还有部分持有该股的股民在股吧中力挺这种行为,“不管是机构之间在较劲,还是有庄家在嘲笑逃跑的小散户,只要是买盘我们都欢迎,股市都这样了,我们希望这样的娱乐精神继续下去”。 晨报记者 孙春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