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通胀可能6月底见顶 抓住龙头企业是王道

2011年06月23日 09:3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国泰君安的中期策略报告《底!底!底!》,到有些券商认为市场见顶,市场底顶之争让投资者“雾里看花”。对于基金的投资策略,国泰金马稳健基金经理程洲昨日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抓住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才是王道。而对于后市,程洲的观点为谨慎乐观。

  之所以谨慎乐观,程洲有着自己的见解:首先是通胀有可能在6月底见顶。在这种情况下,货币政策即便没有太大放松,至少不会像目前这么紧,这对市场长期而言是一个利好因素。

  “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环境下,通胀压力并无明显降低,这说明货币超发只是成为通胀高企的次要推手之一。因此,在目前中小企业资金面出现恶化、经济增速面临下滑的情况下,后期继续收紧的货币政策无论是频率或者力度上都会逐步放缓(基于货币超发对通胀的影响,短期并不会完全转向,而仅仅是进行结构性微调),这是比较确定的。”程洲说。

  其次,上市公司的业绩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么差,一些上市公司的利润给业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因此上市公司业绩总量的下调对于机构投资者并不会产生很大影响。

  谈到看好的行业,程洲认为,消费、装备制造、金融等板块值得关注。

  “人口红利已经结束,企业对于提高生产率具有很高要求,这对于装备制造行业是一个利好;从当前公布的数据而言,不少装备制造业的毛利率还不错,这个行业也受到国家政策引导。其次,金融行业如银行的估值已经达到低点,存在很多的交易型机会。”

  对于消费行业,程洲解释说,消费概念包括传统消费以及新的消费模式,如旅游、传媒、网络、安防等一些改变生活模式的消费企业,都将在未来大放异彩。不过,必须关注这些行业里的龙头企业,如增长预期明确、企业盈利模式有优势的企业,都将是未来市场中能取得超额收益的企业。 《国际金融报》 胡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