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银行领头涨沪指缩量升 市场走势仍将以震荡为主

2011年06月23日 11:2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A股市场继续反弹,全天股指缩量横盘震荡,上证指数企稳2600点关口。尽管发改委表示6月CPI涨幅将高于5月,但其称物价后期走势可控舒缓了市场对于加息的忧虑情绪。上证指数收市报2649.32点,涨幅0.11%。沪市653.4亿的成交量创出了今年的新低。

  受隔夜美股上涨影响,两市股指昨天微幅跳空高开,大盘全天围绕5日均线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格局。题材股表现活跃,但无奈权重板块不给力,导致股指下跌,并跌破5日均线。午后开盘,股指仍被5日均线压制,再次下挫,最低探至2633点。随后,银行股及时发力,带领股指转头向上,水泥股接力忽然狂飙,受此带动,两市板块纷纷展开反弹,股指一路上冲,沪指冲破早盘高点创日内新高。临近尾盘,获利资金回吐反压股指,两市板块纷纷下挫,沪指即现一波放量小跳水走势,但仍收于5日均线之上。昨天,沪指成交量创了今年以来新低,显示资金异常谨慎。

  板块方面,市场依旧演绎着个股强者恒强和弱股杀跌的两极分化局面,酿酒、智能电网、陶瓷、水泥、食品、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器、环保、券商、纺织、医疗器械、化纤等板块跌幅居前。

  天治基金认为,未来获取收益的关键在于能否把握住新一轮经济转型中的投资机遇,上市公司未来盈利增长是股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力。

  博时新兴成长基金经理李培刚表示,市场进入筑底阶段,指数今后一段时间仍将向下寻求底部,但幅度有限。目前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在12倍左右,已经接近历史上的底部估值水平,而目前的经济运行情况好于以往。上周末,一直表现强势的稀土板块出现大幅下跌走势,而根据历史经验,强势股补跌往往是行情进入最后跌势的标志。

  未来操作策略上,李培刚认为,短期内出现大幅向上的条件还不具备,市场走势仍以震荡为主。在通胀预期得到缓解、经济增长明确和稳定的政策预期下,市场才会稳步向上。现在市场缺乏的是较为明确的预期和信心。操作上继续看好未来行业景气度向好的水泥、机械、煤炭、化工,关注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可能放松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投资保障房建设股。从长期来看,依然看好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建议根据中报情况选择具有持续高增长能力的公司。(记者敖晓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