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空头猎杀步步紧逼 中国概念股短期难摆脱困局

2011年06月23日 13: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诚信危机未见缓和 空头猎杀步步紧逼

  核心提示

  近两周来,中国概念股诚信危机未见缓和,反而有愈演愈烈趋势。在各种质疑声中,中国概念股集体走势低迷,股价暴跌,这与去年底中国公司扎堆上市,股价疯涨的繁荣景象形成了鲜明对比。与此同时,美国证交会正在考虑提高海外公司在美国借壳上市的门槛。中国概念股如何才能在美国股市站稳脚跟呢?

  中国概念股跌得急

  近两周来,与中国概念股相关的负面消息接二连三传出,给整个中国概念股板块带来巨大抛售压力。

  6月15日,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宣布,因无法及时提供财报,中国双金生物公司被停牌。因私有化计划遭质疑,16日哈尔滨泰富电气公司的股价在一天内暴跌了51%以上。17日,山东昱合公司因“需要提供更多信息”被交易所停牌。三月以来,在美国股市上被停牌以及摘牌的中国公司已有约20家。

  不仅如此,上市后一度风光无限的中国概念股近期也是损失惨重。上市首日涨幅达161.25%的优酷在半年后股价已不到30美元,不及最高点的一半。

  在这种情况下,百度、新浪等中国概念股中的龙头也无法独善其身。新浪股价在4月中旬冲高至150美元历史最高点后调头直下,目前80美元大关也岌岌可危。

  空头猎杀中国概念

  在本轮中国概念股危机中,做空机构的身影随处可见。香橼研究公司(Citron Research)和浑水公司(Muddy water)是其中两家影响较大的空头机构。他们的盈利模式很简单:事先建立相关公司的空头仓位,然后发布质疑报告,一旦相关公司股价大跌,它们就可从中赢利。

  在这些质疑报告借助网络和媒体迅速传播时,对冲基金开始借此做空,砸低股价。而近日浑水公司在“猎杀”加拿大上市的嘉汉林业期间,有当地证券公司透露,浑水公司早在报告发表前五周就已经将其计划私下告知了多家对冲基金,这些基金提前实施了大规模做空布局。这也在某种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嘉汉林业股价在质疑报告发布后三天内就暴跌了近80%。

  由于公司股价在做空者的打压下快速下跌,在短时间内,研究报告中质疑的问题本身变得不那么重要,越来越多投资者选择“先抛了再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