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跌停板上"耍太极" 减持态度坚决买入显谨慎

2011年06月23日 15: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2日,上证指数全日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最终以2649.32点报收,全日微幅上涨0.11%。在大盘窄幅震荡之际,创业板指数再度逆市下跌0.52%,明显跑输大盘。从当日一些跌停股票来看,机构对不同股票的态度截然不同,俨然在跌停板上玩起了“太极”招式。值得注意的是,机构在跌停股中倒腾之时,整体依然呈现减持态度坚决而买入略显谨慎。

  6月22日百利电气放量跌停,表现十分疲弱。该股当日发布了非公开增发预案和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公告。市场人士指出,如果在强势市场中,即使以上公告被市场解读为利空,可能也不至于让其跌停,而在当前弱势市场中,投资者的心态普遍都很敏感,其中甚至不排除机构投资者。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当日该股卖出席位中出现了一名机构,净卖出额为1030万元。

  与机构做空百利电气不同,暂缓重大商业项目的筹划工作的海印股份也于当日出现跌停,但却意外获得了机构的青睐。一般而言,暂缓重大商业项目的筹划工作,意味着此前市场预期落空,这当然会对相关公司的股票价格形成压制。但研究人士指出,从海印股份“一”字跌停来看,利空效应似乎被市场明显放大了。

  让人惊奇的是,当日封死跌停板的海印股份的买入席位中竟然出现了两名机构,合计买入额分别为74万元和59万元。研究人士认为,如果从机构介入该股来看,似乎表明机构对于该股后市并不悲观。但从机构买入金额来看,却显得十分寒碜,这可能是机构在表明姿态、安抚情绪或进行试探。市场人士指出,不管机构是出于哪一种动机,对于跌停的海印股份,投资者采取保守策略、多看少动,应该不失为当前的上佳选择。 (记者 孙见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