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4日影响A股消息一览:发改委要求加强电价监管

2011年06月24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深沪股市创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昨日,沪深两市收出放量中阳线,上证指数收报2688.25点,上涨1.47%,深证成指收报11775.32点,涨幅为2.01%。两指数均创出3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在创下783.86点历史新低后放量大涨2.9%,收报814.44点。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两市成交同步放大,分别为835亿元和651亿元,总量达到14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猛增三成。

  政策信息

  发改委:严禁自行出台优惠电价措施

  国家发改委昨日下发《关于整顿规范电价秩序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强电价监管,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采取切实措施整顿规范电价秩序,确保国家电价政策贯彻执行。要坚决制止各地自行出台优惠电价措施。

  据介绍,目前一些地方采取各种方式试图恢复优惠电价。为此,通知强调,凡是未经发改委批准,地方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超越价格管理权限,擅自制定调整电价管理政策,自行出台并实施优惠电价措施的;以及未经批准,擅自开展大用户直供电试点,或者以其他名义变相降低企业用电价格的,要立即停止执行。

  沪银监局长称银行业面临四大挑战

  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昨日在上海举行的“2011领军者系列峰会”上表示,现在房地产风险的广度和深度在进一步加强,但监管部门认为房地产贷款风险仍然可控。

  廖岷指出,在房地产贷款方面,近年来很多地方政府把房地产作为支柱行业,银行资产负债表上有很多房地产贷款并不奇怪。银监会已要求银行对房地产贷款风险防范采取四大措施,即对贷款成数有明确要求,要求银行使用在建工程作为抵押而不是土地,减少银行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以及贷款一定要达到现金流全覆盖。除房地产贷款外,廖岷认为,目前中国银行 业还面临银行资产负债表期限错配、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和对国际上新的监管规则本地实施等多重挑战。

  深圳前海条例三审稿严控土地出让

  昨日下午,在深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被称为前海“基本法”的《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草案修改稿)》正式公布。这是该条例第三次提请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在经过分组审议后,前海“基本法”有望在下周一获得通过。

  据悉,此次公布的修改稿综合了各方意见,对诸多条款进行了修改;在土地出让方面,则明确提出“需采用出让方式利用土地的,应当符合市政府规定的条件,经市政府批准,并向社会公示。出让的具体条件由市政府另行制定。”

  我国将采取10大措施实现2020年减排目标

  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翠华昨日在应对气候变化与绿色低碳发展高级别国际研讨会上说,为实现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的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我国将在10个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

  上述10个方面包括:制定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的宏观政策;组织制定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规划;全面深入开展低碳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利用市场机制和经济手段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制定低碳认证制度,开展低碳认证试点;进一步提升温室气体清单的编制水平;切实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立法和基础能力建设;加强舆论引导,倡导低碳消费;继续推动气候变化的务实合作;采取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措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