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建材板块连涨点燃市场人气 或是基金发动行情

2011年06月24日 14:04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比此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昨日不仅成交量显著放大,且热点明显活跃起来。盘面上,建材板块延续近两个交易日的强势,俨然已成反弹急先锋;川股板块也集体喷发,多股冲上涨停板。热点的活跃,不仅直接作用于指数的反弹,更极大地点燃了市场人气。

  建材持续反弹 或是基金发动行情

  最近三个交易日,建材股一马当先,尤其是昨日,该板块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九鼎新材、南玻A、祁连山、耀皮玻璃等7只个股先后涨停。实际上,从6月中旬开始,建材股就已经逐渐企稳并走出独立行情。建材股近期为何走强,后市能否继续呢?

  国都证券发布最新的水泥行业价格周报称,前5月的水泥产量达到了7.52亿吨,同比去年增长了19.34%,厂家库存压力较大,预计三季度基础建设和保障性住房大规模建设,将拉动水泥需求,推动业绩上升。

  水泥股走强还和基金关系密切。近期市场调整之际,一些基金净值却表现靠前。从这些基金的持股明细来看,水泥、基建等个股成为基金的重仓股,正是这些行业表现靠前,成为基金净值坚挺的原因。对于建材板块,不少基金经理仍旧继续看好该行业后市表现。此外,从两市龙虎榜数据来看,机构总体而言对水泥股买多卖少。

  川股集体走强 游资再炒区域热点

  区域板块一度是市场炒作的热点,但大盘调整以来,区域板块全面熄火。不过,昨日区域经济却重新成为市场的热点——川股板块全线上涨,四川双马、中汇医药、岷江水电、富临运业等4只个股先后涨停,川润股份、卫士通等股涨幅也超过5%。

  川股历来多黑马,在资本市场上,川股具备较强的号召力。从昨日的盘面来看,涨停的几只川股均得到了资金的大量买入。四川双马、中汇医药、岷江水电、富临运业的成交量明显放大,川润股份成交量更是放大超过3倍。从成交龙虎榜来看,川股得到了游资的青睐。四川双马买入前五全是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超过6300万元,占该股昨日总成交的四分之一。

  对于川股的走强,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游资对川股的兴趣。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已获国家批复,而“天府新区”又被写入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可把握受益于成渝经济区发展而带来的长期机会。

  记者 刘泰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