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连阳怪圈”能否打破 补缺后反弹或将终结

2011年06月24日 14:05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5月30日起,“三连阳怪圈”始终萦绕市场,即沪指每收出三根阳线,接下来便会下跌,“三连阳怪圈”让指数步步走低。截至昨日,沪指已经连续4次收出“三连阳”,因而,今日能否打破怪圈对短期指数运行方向至关重要。记者发现市场人士对此观点分歧明显。

  乐观派

  三连阳后不会跌

  “正面因素正在累积,继续上涨概率大。”光大证券开文明对行情看法乐观,“正面因素包括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适当提高小企业不良贷款比率容忍度;保障房票据融资启动;随着上缴准备金和季末效应的结束,短期资金面将缓解等。我们上调股市看法由增持至买入。”开文明认为在看好市场继续反弹的情况下,增加周期股的配置,建议增加房地产、建材、煤炭、钢铁、机械的配置。

  从技术上看,大摩投资认为上证目前正处于小级别3浪上涨的过程中,理论上此波上涨的目标位在2730点附近。由于昨日收盘刚好位于3067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上,加上6月16日的跳空缺口位置在2685点,所以今日需要重点关注股指能否顺利突破双重阻力。建议投资者以2700点一线为参考标准,如果站稳2700点则可加大仓位做右侧反弹,反之遇阻回落则提供左侧交易者一个绝好的介入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超跌反弹个股,以及保障房相关概念股。

  谨慎派

  补缺后反弹将终结

  “从A股基本面与市场因素来看,不确定性风险与中期技术指标向下的趋势难以改变。”九鼎德盛肖玉航认为,“投资者可对一些严重超跌中小盘类股票进行少量波段性运作,但大盘一旦上探2705点,封闭前期跳空缺口后,就应先行退出。稳健投资者宜继续战略观望。”

  “后期的走势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并不排除重返跌势的可能,考虑到今天是周内最后一个交易日,周末政策面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依然应保持警惕。”开源证券任进也认为,“建议仍保持较小的仓位短线参与,根据市场的持续走势再逐步调整策略。”

  “随着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反弹,市场的风险度正在提升。”广发证券万兵认为,目前投资者仍可继续持股,但宜做好反弹减仓的准备,减仓之后不宜再行介入。

  记者 李龙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