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终于迎来报复性反弹 放量长阳后何去何从

2011年06月24日 16: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五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喜人的放量大涨,主要股指涨幅在2%左右。因温家宝金融时报署名文章《中国整体价格水平可控》,以及外围希腊紧缩计划获批,欧债危机缓解等利好消息提振,两市股指低开后随即展开凌厉上涨,投资者压抑两个月的做多情绪集中爆发,大盘呈现吞山河之势,个股普涨,沪指在回补“6.16”缺口后进而收复2700点和20日线、30日线,再度回到5月底6月初的整理平台上方。两市成交同比明显放大,其中沪市单边成交与昨日相比放大逾七成。

  盘面观察,虽然有汇丰中国6月23日发布制造业PMI的预览数据创11个月新低、监管部门首次公开表示要减少房地产贷款,以及国际能源机构动用原油战略储备消息导致国际油价暴挫,黄金大跌等不利消息拖累,但A股市场一改前期的弱势形态,在低开后震荡走高,随着“6.16”缺口、2700点、20日和30日线等众多技术关口的先后被攻破,市场做多热情空前高涨,多头主力剑指年线。最终沪指创出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距离年线仅有30余点的距离,且沪市成交也在“5.23”破位下跌后首次回到1000亿元上方。市场热点方面,金融、有色成为市场领涨主力,同时水利、稀土永磁、船舶制造、军工、电子元器件等多数题材板块也表现不俗。

  分析今日市场出现凌厉上涨原因,大概有四个方面。一是继近期发改委称未来通胀可控之后,今日温家宝总理在金融时报发表署名文章,宣告中国政府已成功抑制价格压力,进一步强化了下半年通胀可控的预期,这让一直为国内通胀压力而苦恼的投资者无比振奋。

  二是技术上理应出现超跌反弹。本轮调整以来,沪指一直未出现明显的技术反弹,并截至昨日之前始终处在3067点下降通道之中。而在昨日两市股指成功摆脱本轮调整以来下降通道上轨压制后,使得今日市场的做多意愿明显加强,积压许久的做多力量集中释放,沪指受此推动出现凌厉上涨,导致今日市场量能和涨幅均创出近期新高。

  三是欧债危机缓解。虽然全球经济出现放缓迹象,但这只是经济危机之后复苏过程中的反复,仍在可承受范围之内,而一旦欧债危机扩大,无疑对全球经济,乃至金融市场造成明显的打击。从最新消息来看,希腊与IMF和欧盟就5年期财政紧缩计划达成协议,使得希腊问题出现较大的转机,与此同时,希腊银行业愿意参与国债的展期。此外,在温家宝总理访欧前夕,中方再次重申对欧元区国家经济稳定的支持。这令全球最为头疼的欧债危机看到了一定的曙光,进而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今日市场。

  四是公开市场资金紧张局面明显缓解。在央行暂停央票发行后,公开市场利率升势遇阻,今日1W、2W和1M的品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虽然短期资金面仍然偏紧,但市场预期资金最紧张的一周可能已经过去。

  整体来看,汇丰中国昨日发布制造业PMI的预览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1,制造业产出指数录得50.0,均创11个月新低,处在扩张与收缩的分界线上。不过,因近期市场的下跌已相对充分释放了投资者对于经济下滑和通胀高预期的担忧,所以未能在市场掀起波浪。

  技术上,本周市场终于迎来了大跌后的报复性反弹,沪指单周上涨近4%,K线上呈现一阳吞三阴的强劲走势,重新回到2700点,乃至1664点调整以来下降通道支撑下的上方。不过,从周成交来看,本周成交又略有欠缺,下周需关注年线和半年线的压力,同时关注市场成交和权重板块上涨持续性等相关变化。从日K线上来看,沪指在突破本轮调整通道上轨压制后出现明显的放量大涨,打破了三连阳后变脸的魔咒,显示大盘已经走出了单边下跌调整格局,后市有望逐步形成防守进攻形态。短期来看,大盘仍有惯性上涨的动力,投资者仍可继续持股,而对于中期业绩不好的个股注意逢高减持。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