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富国基金李军:奢侈品左手消费右手投资

2011年06月26日 16:2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清华大学学士,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硕士,8年证券业从业经验。2003至2010年任职于美国华尔街知名对冲基金Fore Research & Management, LP,协助基金经理管理大型投资组合。现任富国基金首席海外投资分析师。

  记者:“血拼”是国人出国的重要节目,随着“扫货军团”在海外的频频亮相,中国正在“买走世界”的说法不胫而走。购买力真的有那么大吗?

  李军:目前中国人境外消费奢侈品已经是全球第一。据世界奢侈品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由于人民币升值且欧元贬值,增加了中国消费者在国际市场的购买力,去年,亚洲人在欧洲市场购买奢侈品消费累计达690亿美元,而中国人就累计消费了500亿美元。根据麦肯锡的最新报告,从2010年起,大陆的奢侈品消费市场将以年均18%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将占到全球奢侈品20%以上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届时中国大陆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

  记者:这样看来,奢侈品股票是不是很值得投资?

  李军:奢侈品股票确实不错,在全世界奢侈品牌盯住中国人的钱袋子时,国内投资者应该考虑一下如何投资奢侈品股票。全球奢侈品消费市场经历了2009年的探底之后,2010年开始恢复增长。

  记者:很多人喜欢消费奢侈品,但投资奢侈品股票的不多。

  李军:奢侈品牌的建立确实很不容易,需要时间和历史的沉淀,因此奢侈品业经营的门槛很高,目前A股能称上奢侈品的股票确实还不多,大家熟悉的保时捷、宝马、奔驰、LVMH、爱马仕、资生堂、蒂芙尼等绝大多数高端消费品的生产商和经销商都是在国外上市,对国内投资者来说,借道奢侈品基金投资不失为一种相对便捷的方式。

  记者:奢侈品的股票“贵”吗?

  李军:应该说海外顶级消费品股票的估值目前并不算太高,比如保时捷和宝马汽车,过去12个月的市盈率大约为9倍和9.9倍。路易威登和瑞表集团,过去12个月的市盈率也都在18倍和19倍之间,目前或许正是淘金奢侈品股票的不错时机。

  记者:奢侈品是少数人消费的,股票的成长潜力大吗?

  李军:奢侈品公司的经营总体比较稳定,即使在金融危机后的2010年,奢侈品企业业绩也非常突出。近期奢侈品股票在资本市场上表现也很活跃。Prada、新秀丽等多个欧美奢侈品牌都计划今年在香港或欧洲股市进行IPO,名牌二手手袋零售商米兰站在港交获得了近2200倍的超额认购,以580亿港元冻结资金成为了今年的“冻资王”,足见投资者对奢侈品股票的喜爱。本报记者 张建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