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化学原料药现大业务亮点 新上市公司望成涨升先锋

2011年06月28日 09:1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回升的趋势。盘面显示,化学原料药板块蠢蠢欲动,其中兄弟科技(002562)、青松股份(300132)等个股均有不俗的表现。那么,如何看待化学原料药当前的发展态势,能否产生黑马股呢?

  大业务亮点拓展盈利预期

  从全球药品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在经历了2008年、2009年上半年的低谷之后快速复苏,在2010年以及今年一季度呈现出快速回升的趋势。其中涌现出三个引人注目的领域,一是仿制药增速12.5%,高出全球药品增速6个百分点,带动仿制药市场份额不断上升;二是仿制药迅猛发展带动仿制药原料药增速11.4%,远高于原研药原料药1.8%的增速;三是生物制品增速在10%以上。

  由此可见,当前化学原料药面临着极佳的行业发展契机,而且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两个清晰的行业亮点。一是出口中渐现新的强劲增长势头的药品。比如说4-AA(4-乙酰氧基氮杂环丁酮),该化学原料药是一种重要的医药中间体产品,它是生产一切“碳青霉烯”类抗生素(培南类)原料药的主要原料。2006年以来,中国出口4-AA大幅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170%,出口金额年复合增长率达127%。类似品种还体现在维生素系列药品中。

  二是环保的压力加速化学原料药企业的洗牌进程。一批成本优势不明显的化学原料药生产企业退出市场,给天药股份(600488)、仙琚制药(002332)等皮质激素龙头企业带来了新的市场空间,从而拓展了他们的盈利预期空间。

  新上市公司有望成涨升先锋

  未来的化学原料药行情可能会超出预期。一是我国对环保的重视程度有望超预期。从近两年来的产业结构调整方向来看,我国的确具备了转变产业结构方向的战略思维,在此背景下,化学原料药的环保成本随之提升,化学原料药行业的大洗牌进入提速阶段,这有利于实力雄厚的化学原料药上市公司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业绩有望出现持续的超预期演变趋势。

  二是马太效应的显现也意味着优质原料药上市公司有望把握住全球化学原料药的发展契机,一方面加大新产品的研制力度,另一方面则进一步加快新工艺的推出,进而降低生产成本,参与到国际市场竞争。也就是说,广阔的海外市场将为优质化学原料药上市公司提供充足的腾挪空间,未来的业绩有望超预期。

  三是新近上市的相关公司,将凭借资本市场的力量,加大科研投入,从而赋予其业绩雄厚的增长能量。更为重要的是,部分新近上市公司还有一系列的收购整合动作,从而迅速打通产业链,进而提振行业的竞争实力。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三类个股。一是产品结构调整趋势确定或已行走在高成长轨道中的个股,如海翔药业(002099)、海正药业(600267)、仙琚制药。二是业绩有望反转的化学原料药股,包括鲁抗医药(600789)、华北制药(600812)、京新药业(002020)、天药股份(600488)等。三是新近上市的化学原料药个股,兄弟科技、青松股份、金城医药(300233)、万昌科技(002581)等。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