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天价榨菜研报内容涉假 涪陵榨菜中信联手炒作?

2011年06月28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价榨菜研报内容涉假涪陵榨菜中信联手炒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2011年,中国互联网流行的一个关键词叫“围观”。所谓围观并非袖手旁观,亦非简单关注,而是从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审视,让所有不合常理之现象在围观下无所遁形——中新网财经中心发起的“公司围观”便旨在此。通过媒体、网民和专家的力量,持续围观各行各业的公司百态,求证企业发展中的各种质疑,力求从围观反映公司实质,给关联方、利益方和责任方以本源真貌。

  中新网6月28日电(证券频道 王槊)日前,中信证券一则《推高端产品拉升企业形象》的研究报告将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天价榨菜”抬到世人面前。除了2000余元一盒的售价令人咋舌外,更引人注目的是该研报中有关“天价榨菜”推出时间与实际情况存在严重偏差。这令人不禁怀疑究竟是分析师缺乏实地调查,还是涪陵榨菜进行了不明确的陈述,亦或是券商和企业的一次联手炒作?

  近日,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黄巍在其发布的《推高端产品拉升企业形象》研究报告中称,涪陵榨菜今年推出的600克装的沉香榨菜零售价为2200元,成为涪陵榨菜最高端的产品,提升了涪陵榨菜高端产品形象,并在研报中给予了涪陵榨菜维持“增持”的评级。

  然而据媒体报道,早在2007年《重庆商报》便刊登了有关涪陵推出天价“沉香榨菜”的报道,与该研报时间相差四年之多。而涪陵榨菜董事会办公室一位负责人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沉香榨菜“好多年前已经推出来了”。

  那么为何要将一款推出多年的产品冠以“新品”的标签写在报告中呢?据《东方早报》报道,在问及中信证券分析师是否到涪陵榨菜公司调研这一问题时,该分析师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回答称其基本上没有卖的,是个展示。而且该产品对涪陵榨菜影响不大,属于“搞噱头的东西”。

  一位证券分析师对中新网证券频道记者表示,这样的研报只能说明,或者是券商缺乏实地调查,或者是企业做了不明确的陈述,或者是两者联合炒作。而一位资深股民王先生则认为,涪陵榨菜上市后就淡出了人们视线,股价也一路走低,现在出了个天价榨菜的事件,很有联合炒作增加关注度的嫌疑。该股民提到今年早些时候的“中国宝安石墨门”事件。该事件中,由于有消息称中国宝安拥有石墨矿资源,导致该公司股票价格猛涨。后公司发布公告称“没有矿产资源”,股价应声下跌,致使不少股民深陷其中。

  截至周二(6月28日)收盘,涪陵榨菜报19.48元/股,涨幅1.62%,成交量较27日稍有放大。(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