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尔雅大股东控股权将公开拍卖

2011年06月29日 10: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尔雅(600107)今日公告,公司大股东美尔雅集团公司大股东实际产权所有者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于近日将其所持有的美尔雅集团公司的79.94%股权,通过公开竞价方式出让。

  美尔雅集团公司系2002年12月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和黄石市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债转股后整体由湖北美尔雅纺织服装实业(集团)公司改组成立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按规定委托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此项非剥离债转股资产,占美尔雅集团公司79.94%的股权份额。

  截至2011年3月31日,美尔雅集团公司持有公司流通股7298.23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27%。建设银行因全额对外转让美尔雅集团公司股权,将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今年初市场曾传言劲酒借壳美尔雅,但美尔雅董事长杨闻孙否认该传言。但他也认为,建设银行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受金融机构不能进行投资经营活动的限制,无法对公司经营做出决策,大股东的法人治理结构有待完善。 (记者 李少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