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蓝筹发力中报预喜 6-7月或为行情启动阶段

2011年06月30日 19: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天综述

  周四上证指数高开高走,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物联网等板块走势强劲,领涨大盘。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上涨,市场普涨格局明显。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保险股、券商股在早盘的冲高过程中,明显缺乏新的后续买盘支撑,故此类个股在午市后的冲劲回落,大盘随之震荡。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当前沪深两市缺乏新的领涨品种。在早盘活跃的保险股、券商股以及有色金属股、稀缺资源股等品种均在午市后有震荡的格局。但又缺乏新的热点产生,故市场难有新的涨升能量。而且,这一特征也意味着游资热钱的做多底气并不充沛,因此,未能挖掘出新的市场热点。

  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762.08点,上涨33.59点,涨幅1.23%,成交1030.37亿元;深成指收12110.93点,上涨197.73点,涨幅1.66% ,成交773.00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午后煤炭股加速上扬,山煤国际、平庄能源、露天煤业、神火股份均涨逾5%。中信证券日前发布煤炭行业2011年下半年投资策略称,煤炭行业下半年投资机会在于政策结构性放松预期以及煤价超预期。若政策出现结构性放松,预计煤炭等强周期属性的板块或出现系统性行情;在目前的供求格局下,预计三四季度在用煤旺季来临时,仍将出现结构性的供需矛盾,煤价可能出现超预期上涨,从而推动煤股持续上涨。

  金融股全线反击,带动大盘高开高走。昨日打压大盘的金融股今日一改弱势下跌的走势,个股普涨,带动大盘强势启动,高开高走。盘中以保险券商最受瞩目。截止中午收盘,兴业证券、中国太保涨幅超4%,广发证券、东北证券、中国平安、中信证券,长江证券、宁波银行、山西证券等涨幅均超2%

  利好提振内蒙古板块活跃。历时近一年、支持力度堪比促进新疆发展政策的《关于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揭开面纱。29日,国务院公布了《意见》,明确了内蒙古四大战略定位,即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新型化工基地、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基地和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团结繁荣文明稳定的民族自治区。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早盘内蒙古板块表现活跃,截止收盘,亿利能源上涨超过5%,包钢股份、平庄能源、远兴能源涨幅均超3% 。

  酒店旅游板块今日普涨,国信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预期随着三季度后紧缩政策趋向平稳,以及旅游行业旺季良好的基本面带来的业绩支撑,加上政策利好出台、提价、资产注入预期等题材加温,全年旅游板块走势仍可值得谨慎乐观。目前时点认为可以逢低增持重点个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